落葉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天氣一天天變冷,路旁樹上飄下的落葉一天天變厚。曾是綠葉成蔭美,今朝落地變枯黃;風吹雨打,冰雪霜凍,好不凄涼。

  樹葉啊,小小的樹葉!它再普通不過了,可它也曾經有過瀟洒、有過輝煌。曾幾何時,它給光禿禿的大樹穿上新衣,給春的世界帶來蓬勃生機;香甜味美的水果有它輸送的營養,清新自然的空間有它製造的氧氣。它曾隨着風兒起舞,它曾和着雨水歌唱;炎炎烈日它不離不避,黑夜露水更使它蒼翠欲滴;雲霧曾在它腳下遊走,百鳥陪伴在它身旁鳴啼……小小的樹葉啊!它雖普通簡單,可卻飽含大自然的氣息。

  冬天到了,往日的美麗不再,幸福色變成了記憶;輝煌變成了泡影,追求只能探尋在夢裡;歲月是多麼地無情,無窮的眷戀化着別離依依。

  傷感嗎?大可不必!落葉歸根,樹葉實現了是正的回歸。在那裡,它可充分地和大地母親親昵。寒風為它梳洗筋骨,雨雪助它成泥。它把身體化着泥土的芳香,滋養世間萬物。待到春天,新的綠葉又將降生,它將在新的綠葉中實現生命的永恆!

  樹葉啊!

  “你靜靜地飄落,

  鋪滿金黃色的山坡;

  你輕輕地歌唱,

  流進彎彎的小河。

  風兒把你送入天空,

  你仍在飄落。

  你甜美的春夢,

  隨着秋葉一起飄落。

  你年輕的臉龐,

  俯在泥土上訴說:

  如果春天再次來臨,

  你還要唱歌。

  飄落啊飄落,

  遠去了你的歡樂;

  飄落啊飄落,

  你沒有被淹沒!”

您正在瀏覽: 落葉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