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葉子,就在那個深秋

  就在那個深秋的夜裡,你悄悄的飄落,帶着一絲戀戀不捨,你飄落的身影,猶如我滾落的珠淚,悄然無聲。

  葉子,是你,就在那個清風拂過的,帶着絲絲涼意的夜晚,永別了明月、永別了繁星、更永別了我曾經滾燙的心。

  葉子,你還記得嗎?我們初識在春草即將發芽的季節,懵懵懂懂的愛情,在我們心中絲絲飄蕩,那種甜蜜,沁人心扉。

  葉子,你還記得嗎?那時,你眨眨眼,眼眸中劃過一絲溫情,問我:“我美嗎?”,我微微一笑,說:“美,美的就像一片新生的嫩葉,清透欲滴。”。“那……你願意為我採下春天的第一片葉子嗎?”看着你微微泛着紅暈的臉龐,我拉着你的手,說:“願意,只要你開心。”那時,我知道你的名字——葉子。

  那年,我們大學畢業,我分了在一家建築單位工作,你在一家廣告設計公司工作,我們的愛情,就在那淡淡的、飄着清香的一頁頁書信之間傳遞,每當看到你的書信,一陣陣甜蜜的感覺湧上心頭。

  然而,當我再次見到你的時候,卻是在那個深秋。當我接到你的噩耗時,我心碎欲裂,強忍着痛楚我奔赴醫院。潔白的牆壁、潔白的床單,你靜靜的躺在那裡,緊閉着雙眼,這是,我知道你去了,去了一個遙遠的國度,靜靜的,什麼聲音都沒有,除了淚珠滑落,在地板上濺起淚花的聲音。葉子,你還記得嗎?就在一小時前,黑夜即將來臨的時候,你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一個小女孩完皮球,不小心掉進了河裡,小女孩哭叫呼救,周圍的人都在猶豫,而你,卻奮不顧身,扎進河裡,去救孩子。我知道,你幾乎是不會游泳的,而水流卻是那樣的急,你不斷努力,終於找到了落水的女孩,吃力的、一步一步的將女孩帶上岸,然而,就在你用盡最後一點力氣,將女孩推上岸的時候,你卻腳下一軟,跌入河中,隨着翻滾的浪花,一直被往下游衝去……

  直到有人將你救起的時候,你已經默默的走了……

  葉子,你就這樣走了,就像秋天的落葉一樣,悄然下落,在走之前,你是不是有些留戀,有些思念?還記得我們從前快樂的日子嗎?還記得我們的那些清香的信頁嗎?縱然記得,你是沒有時間來仔細回味的,不是嗎?

  “你願意為我採下春天的第一片葉子嗎?”時間就是這樣的不經意,在你不經意間,當你看見春天的第一片葉子的時候,已經是遍地新綠,而哪一片葉子是第一片呢?我能為你採下春天的第一片葉子嗎?

  又一個秋天即將來臨,你在異國還好嗎?是否還記得我們曾經的快樂?

  絲絲思念,湧上心頭,瑟瑟的風聲,是否是我悠長的呼喚?

  葉子,遠方的你還好嗎?

  福田 於2010年6月12日作於烏魯木齊王家溝

您正在瀏覽: 葉子
網友評論
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