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陌路的風景

陌路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昨天的日曆終於翻過了傷痛的一頁。角落裡堆起了無數的回憶。也許,黎明揭開白晝的帷幕,你我就是各自陌路上的一道風景。誰也不會在去理會曾經的如夢之旅。

  行走的路途沒有了熟悉的美景,一切都是那樣的陌生,空氣彷彿也在瞬間窒息停留。壓抑侵襲着冷卻的心房,一路的飄搖平淡了離去的往昔。回頭再望過去,鋪滿落葉的小路上斜躺着一個孤零零的身影,在往事中嘆息。

  天空依舊蔚藍,溪水依舊流淌,而我,再也走不回往事的路口。幽深的小徑聽着我沉重的喘息,漸漸攏起眉頭,把我遺棄在深秋的寒風中,瑟瑟發抖。也許我的傷感感染了沿途的風景,葉飄花謝一路的荒涼。從沒有仔細看過曾經走過的路,原來是這樣的惆悵。

  也許人的一生只有一次可以值回味的風景,錯過了就註定了無奈的孤獨,來來往往的單行線上依舊穿梭着那些尋找陽光的身影。等待,彷徨,失望……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爬起。直至遍體鱗傷。

  每個人的風景都不同,而我總是在雲霧繚繞的世界里行走,看不清路的出口,腳下的路也總是荊棘密布,一轉身就會頭破血流,滴血的心似乎習慣了這種傷痛的風景,無論怎樣的擦傷都會在落寞的舔舐下慢慢癒合。

  風飄雲散,眼前的美景令我愕然,那片火紅的楓林是那樣的炫目。簌簌而落的紅葉帶着高傲的神情飄過我的眼前,給我一記纏綿的耳光,緩緩下落。

  心境豁然開闊,這世外的仙境用她纖纖玉指輕輕的一彈,所有的愁緒一揮而散。

  走進陽光,走進楓林,走進讓我暢然的陌路風景。

您正在瀏覽: 陌路的風景
網友評論
陌路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