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生命的託付

生命的託付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生命的託付 標籤:傾聽生命

  兒時,我們將生命託付給父母,細心的父母把我們當寶貝一樣慈祥呵護,生命的幼芽一天天在母親的懷抱中長葉開花。

  上學時,我們將生命託付給老師,老師以慈母般的愛心,滋潤充實着我們的生命,教我們學會學習,學會生活,學會做人。

  生病時,我們將生命託付給醫生,一個處方,幾粒藥片,一次手術,便決定一個人的安危。

  蒙冤受屈時,我們將生命託付給法官,深入細緻的調查,公正無私的判決,會使迷惘之人絕處逢生。

  人在旅途中,我們將生命託付給司機,我們不在是命運的主人,至多默默地祈禱旅途中平安。

  戀愛中的雙方,當步入婚姻殿堂,將生命託付給各自真愛的對方,堅持守候,風風雨雨,相濡以沫,白頭偕老。

  生命便是由無數的託付組成,將生命託付給他人是對他人的最大信任。因此,我們要多善待他人,切莫辜負了那一雙雙殷殷期望的眼睛,因為生命之花太嬌嫩了,經不住厄運的撞擊,稍有不慎,便無可奈何的飄然落去。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託付
網友評論
生命的託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