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擁抱自然

擁抱自然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這個暑假,和同事一起去清遠兩天游。

  導遊說:“這次我們是親近自然,感受祖國的大好河山”。

  汽車裡很安靜,大家保持着一種平和的心情,沒有人情緒特別高漲,緊張而忙碌的陰霾心情這時已一一清除。

  看着窗外,山,鬱鬱蔥蔥,樹,蒼翠欲滴,天,很藍很藍,雲,雪白雪白。

  清遠離深圳僅三小時的路程,九點多出發,十二點多鐘就到了。

  到清遠的第一站是去北江坐輪船遊玩,游清遠小北江,趣味就在於邊品嘗獨特的漁家風味河鮮餐,邊乘船欣賞兩岸秀美的山川。

  北江兩岸共七十二峰,峰奇險峻,江水曲折迴環,構成一幅“一水遠赴海、兩山高入雲”的大自然美景。首先是龍泉峽,只見崖峭如切,石色胭紅,猶如一段天然紅石堤,十數道瀑布從“堤”上飛瀉河中,看得人心情振奮。接着是楞枷峽,兩岸怪石嶙峋,山高峽深,氣勢迫人。最後進入羊跳峽,這裡江面逐漸收窄,河水因變深而顯得墨綠,頭頂石壁欲分欲合、峽壁上垂吊的鐘乳石似乎伸手可及。山上樹木林立,尤其是那些象電線杆般筆直而細的樹榦,引來了遊人好奇的目光。

  坐在船頭,風從山谷里吹來,清涼宜人,我忍不住多吸了幾口,顧不上擺POSE ,只是看着大家忙得不亦樂乎的,甚為有趣。可是,我還是願意多看看風景。

  下船后,我們去漂流之王——黃騰峽漂流。黃騰峽漂流又稱為猛士漂,是清遠也是中國有名的漂流了。

  原以為漂流只是在橡皮艇上悠悠地飄過水麵,然後抵達終點。於是不慌不忙地穿好救生衣,戴好頭盔,穿上拖鞋就上了艇。沒成想,一坐到艇上,便沒有了安全感。橡皮艇沿着河道快速落下,然後隨着湍急的水流,艇又以無法預料的速度撞到河道兩邊的石頭上,直震得我分不清東西南北,在慌忙之中才明白過來,原來,我是多麼的盲目!橡皮艇載着我們一路漂流,有時水流平緩,只見河水清澈見底,河道兩邊青草紅花相映成趣。

  回想起來,真是“山花爛漫,曲水迴環,奇石遍野,霧繞群峰;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景;曲徑通幽處,風光無限好。”

  體驗完漂流,我們去千谷溪探險了。

  在熱帶雨林的山澗中,我們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森林浴,嬉戲清澈的山泉水,觀賞原始森林,美麗的奇花異果,沿途兩岸青山相夾,泉水清澈見底,溪流潺潺,水潭疊疊,奇瀑飛瀉如銀河飄雪,山幽鳥鳴,百鳥飛舞。千谷溪風景區是真正的天然氧吧,負離子每平方厘米10萬個,游畢仿如瑤池仙境的千谷溪后,隨即進入尋求刺激的溯溪探險地帶,在驚險刺激中過浮橋、坐浮艇、乘滑索、爬軟梯、蹬鐵索、攀山岩、穿密林,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恩賜。

  第二天一早,車子帶着我們去天子山瀑布景點。

  瀑布群由匯聚天子山泉的溪流穿山越谷而成,有天子瀑、迎龍瀑等十多處瀑布,落差巨大,飛流直下,氣勢磅礴,溪水擊崖四濺,聲若雷鳴、幽谷生風、甚為壯觀、負離子含量高,實為一座天然的氧庫,沁人心脾,是搶險攬勝、親山近水、蕩滌塵囂的好去處。

  下午,返回深圳。

  走近清遠,擁抱大自然,你會體驗到內心從未有過的寧靜。

  文/南北的南…

您正在瀏覽: 擁抱自然
網友評論
擁抱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