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時光的背後

時光的背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時隔多年,再一次站在渡口,身旁停留的是我對輪渡的斑駁記憶,那銹跡渲染下的鐵船,連接於河岸的兩端,是我對於彼岸的思念。

  看着腳下流動的河水,喚起了我小時候第一次坐渡船的景象,那時還是人工搖動船槳,一搖一晃的承載着我前行,初次還恐懼,後來漸漸被喜悅和興奮代替,享受水流在四周圓周般盪開的感覺,一艘小小的石頭船,銜接了我整個童年對於彼岸的嚮往。

  現在我就在通往彼岸的路上,感受錢江潮拍打在船身周圍激起的點點浪花,我趴在船頭,看它破開層層浪花,那一如既往的姿態深深的感動着我,曾幾何時,我也能這樣,義無反顧的奔向對岸,奔向心中思念的樂土。

  我是披着夕陽的霓裳歸來,晚霞經不起一點點的挂念,便立馬潮紅了臉,雲彩被她拉來遮住面頰,但是也會遺漏出一絲絲的餘輝,溫柔的停留在我的側臉,我被陶醉了,陶醉在她深深的羞澀里。

  多麼想一直遙望彼岸,這樣思念永遠能陪伴我身旁,但是總會有那麼多的悲傷,越是快樂的時候悲傷就濃烈,這是怎樣的一種悲哀。我多麼想一直有嚮往的前行,看着船頭破開層層浪花,就像破開我心裡凝固打結的憂愁,在如天空般的水光里不停留前進。

  每個周末如果都像這般充實,那該多麼美妙,朋友相聚,把酒言歡,雖然我們內心都住着不同的憂傷精靈,但是我們外面還能這樣爽朗的,肆無忌憚的歡笑。

  我總覺得,時光的背後有我們值得紀念的東西,蠕動在我們身體的每條血管里,原來是朋友間的情誼和對於明天的期待。

  你在我時光的背後靜靜聆聽,我在你背後的時光孑孑獨行。

您正在瀏覽: 時光的背後
網友評論
時光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