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家兒子

我家兒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在網上測字,得到的結果是我和兒子水火不容,真是很不理解。那可是我親兒子,只能是親密無間怎麼可能水火不容呢?測字的結果着實讓我難過好幾天。老公對此不置可否,女兒半信半疑,兒子卻拿這個做起了文章,只要他犯事我睜眼時,他就會表情怪怪話語里玩笑中帶着幽默:老媽,我氣你不怪我,誰要咱水火不容呢?

  我不是自誇,我家兒子真是哪兒都好,不論做人做事待人接物還是在家對父母對生活對世事真的讓人放一百個心,一個詞:規矩,但就是不愛學習。這一項大打折扣,讓他在親友面前很沒面子,也讓我痛徹心扉。

  自從兒子邁進十六歲,我發現兒子彷彿一下子長大了,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心裡更成熟,思想更睿智,做事想法周到細緻語言更是邏輯得讓你折服。他在家庭里地位也悄悄變更,好多事我不知從何時起都要請教與他,儼然他是家裡的主人,我和他老爸還不到四十就退位讓賢了。

  周六下午他班沒課,兒子沒和我們請示,偷偷摸摸的去打籃球,整整打了三個小時,要不是我和他爸去學校門口接他們,他可能渾水摸魚就過去了。

  他爸生氣了,無可奈何的那種,無語了。

  我卻是氣的恨不得能把大地跺下一個洞來,把他拉進車裡不問三七二十一,左右開弓就是幾巴掌,兒子沒反抗也沒流淚,只是表情木訥的看了我幾眼,我開始鼻子一把淚一把的倒起了苦水,怎麼怎麼養他的不容易,怎麼怎麼混世的艱難,怎麼怎麼的渴望他成才成人,兒子嘴角動了動,還是沒說話。沒人接話,我的哭訴是那麼被動和無助,漸漸地我的埋怨進入尾聲眼淚也抹去了。兒子卻開始說話了:媽,好受點了嗎?你能聽我解釋嗎?看到你為我哭,我真的不好受,但你激動的時候,我恐怕我的解釋會更引起你的火爆,只有等你平靜了,我再好好把事情給你說一遍。

  然後兒子把來龍去脈說了一遍,結束后,兒子還不忘溫柔地問我一句:媽,聽到這裡,你還生氣嗎?

  說真的,兒子甩詞個個都是金豆子,不到幾句話的解釋,我心裡的怨氣早就沒有了,但表面上還放不下長輩的面子,偽裝的不近人情。

  女兒放學了,和爸爸一起上車,兒子又不失時機的向爸爸認了錯,說出的話仍然是擲地有聲言之有理,話還沒說完,本來被氣得不理他的老公也被引得撲哧一笑:你的語言本領強,我和你媽都拿你的“花言巧語”一點辦法都沒有。

  我不知有這麼個兒子福分到底有多少?我不敢暢想未來。可是目前為止,兒子做事很有分寸,從不給我惹是生非,在同齡人里威信極高,除了學習不突出。

  每每抱怨兒子這一點,女兒總這樣回我:媽,你想開點,如果弟弟成績再好的不得了,你還讓人家的孩子活嗎?不更讓人嫉妒死,讓人有點平衡心,好不好?

  就像他班主任所說:孩子很優秀了,你不要期望太高太完美!是鼓勵也是暗示。可我還是希望兒子能踏實的度過三年高中的苦難時光,就像他自己所說的那樣,這一坎是必須要邁的。

  寫到這裡,我家兒子過來了,看到我寫他,嘿嘿一笑:媽,就憑你這麼辛苦的拿我練筆,我也要好好給你爭爭氣!然後甩了一個酷頭,大搖大擺的揚長而去。

  對着心愛的兒子,我真的是悲喜交集。

您正在瀏覽: 我家兒子
網友評論
我家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