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明珠游龍觀后感

明珠游龍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明珠游龍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明珠游龍觀后感

  看得最憋屈的劇,雖然是悲劇的結局,卻是最好的結局!!!

  真不明白,這部劇應該張嫣(吳靜一)和信王(劉淼淼)是主角吧,兩人都是深明大義,把國家放在第一位,為什麼這部劇沒火,真是受不了皇帝的無能,還當主角。所以劇要火,主線還是很重要的,看這部劇我就完整看了張嫣、信王、張嬋的戲,其它的都是跳着看的,男一女一仍是那種小打小鬧,他們倆的戲都直接跳過,太俗了。

  皇帝應該死!他遊手好閒,不顧國家大事,還把這個爛攤子扔給自己的弟弟。如果沒有張嫣和朱由檢,魏客早就成功了,因為開始的時候他那麼相信客氏,每次發生事情,他都在宮外玩,都是張嫣朱由檢處理的,我覺得他真是...庸君、歷史上的確是這樣的。他在不知道張嫣和信王有感情的情況下娶張嫣不是他的錯,問題是你既然娶了她就應該有責任,就像信王說的那樣:當張嫣是皇后之後,他也決定放下一切感情,可是,偏偏皇帝又無法保護她,所以...結局,張嫣是太后,信王當了皇帝,身份說明張嫣跟信王算是此生有緣無份,張嫣不和信王在一起是對的,因為張嬋;皇帝怎麼說也跟張寶珠在一起過,所以結局誰都不和誰在一起才公平。所以這是最好的結局。

  張嬋死了,是為了心愛的人死的。朱由校死了,是為了大明江山社稷死的。而朱由檢活下來,他是為大明江山社稷而活。張嫣活下來,是為責任而活的;她要承受失去妹妹、夫君的痛苦,還要承受只能和朱由檢相愛卻不能相守之苦…………記得以前看過一部八大豪俠,黃秋生說的一句話:其實死了並不是最痛苦的,真正痛苦的是忍受着眼看着所關心的人一個個死去,來承受這份煎熬。張嫣在責任與愛情面前選擇了責任,而皇帝選擇了愛情。

  整部劇里最悲慘的就屬張嫣了,丈夫愛的是別人,孩子流掉了,從此不能再生育,身邊對自己最好的丫環夏蓮為救她而死,自己的妹妹也死了,與自己喜歡的人只能相望不能相守。她雖貴為皇后,可是自從被封為皇后以後,她的人生中就再也沒有平靜過,不停的遭到客魏的陷害,自己的丈夫貴為天子卻無法保護自己,而時時刻刻挺身保護自己的信王卻是自己丈夫的弟弟,兩人有共同的語言,共同的喜好,卻奈何自己已為他婦,而信王也終成了自己的妹夫,當心愛之人向自己傾訴感情時,她一直沒承認,,直到最後安慰信王時才承認。當自己的丈夫要成全自己與信王時,她卻選擇責任斷然拒絕,畢竟她不是武媚娘,也許從她踏入宮門的那一刻起,她就選擇了責任,就註定了她悲劇的一生。就是看到她才看這部劇的,真沒想到後邊會這麼編,皇帝對她好么?在兩個人都發生危險的時候皇帝卻沒有去救她,後邊皇帝又說他是她的夫君,看得我真想衝進去打皇帝,有責任心么。她是母儀天下的典範,歷史上也是這樣的。

  信王,他的愛讓人糾結。記得在選秀之前,朱由校拉着他翻上了儲秀宮的高牆,那是他第一次看到張嫣,可以說是一見鍾情,一見傾心,其實他當時是想對自己的皇兄說他看上了張嫣的,可是卻因朱由校離開而沒有說出口,畢竟朱由校說過如果他看上了哪個,就賜給他做王妃。選秀之時,因客魏已動手腳,所以張嫣並不在剩下的秀女之中,可是信王卻在此時對朱由校說還有一批秀女,其實他更想說的是還有張嫣吧,我不明白朱由檢當時是怎麼想的,也許他認為自己的皇兄不會看上張嫣,而他就可以請求賜婚;也許他想給張嫣更好的,而他認為被選為妃子就是最好的,可是不管他是怎麼想的,最後的結果是張嫣成為了皇后,他們之間永遠都不會有結果。但是,信王又是那麼執着。張嫣流產時,只有他一個人發現不對勁,他抱着渾身是血的張嫣在皇宮裡飛奔,當聽到張嫣痛苦的叫聲后,他哽咽了,心痛了。在張嫣卧病在床,不能與外界聯繫時,只有他第一個想到她,是他溜進宮殿,把消息帶出來,才使張嫣被放了出來。在張嫣被關進禁宮時,他翻進禁宮,只為看看她過的好不好。在客氏要對張嫣下殺手時,是他挺身而出,拔劍相向。他默默的付出,默默的守護,最終也感動了張嫣,也親耳聽到了張嫣承認了對自己的感情,可是一切都不能改變。最終成了一代明君,只是那時拯救明朝已經來不及了。歷史上也是這樣的。

  信王與張嫣的愛情讓我想到了兩個人,一個是寫下《洛神賦》的曹植,一個是寫下《畫堂春》的納蘭性德。甄宓是當時有名的美女,與曹植更是兩情相悅,奈何自己的父親曹操將甄宓賜給了自己的哥哥,成為了曹丕的妃子,最終甄宓被賜死。納蘭與自己的表妹青梅竹馬,情投意合,卻奈何,表妹進宮選秀,成為了康熙的妃子。與這兩對戀人相比,信王與張嫣也許是幸福的,沒有曹植與甄宓的陰陽相隔,也沒有納蘭與表妹的再難相見,他們雖不能在一起,卻可以成為對方的知己,一同治理大明王朝。他們兩個人證明了一句話: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就是一種悲劇。

  相守濡沫,不如相望於江湖,也許這就是嫣兒與信王的真實寫照吧

  一生一代一雙人,

  爭教兩處銷魂。

  相思相望不相親,

  天為誰春?

  張嬋,怎麼說呢,她是一個倔強的女孩,同時也是一個為愛護執著的女孩。在她愛上信王的同時也發現了信王愛的是自己的姐姐,在她明知道信王是為救自己的姐姐才與她成親后,她依然痴心不悔的愛着朱由檢,在朱由檢一再傷害她的時候,她毅然決然的選擇出家,也許就是因為她的執著,她的倔強,感動了朱由檢,兩人最終重新開始,但幸福卻總是那麼的短暫,我想,當那把劍刺入張嬋的身體時,朱由檢是真的後悔了,後悔沒有好好的愛過嬋兒,可是愛情卻是不能強求的,我只能說,朱由檢他不愛張嬋,他對她也許從來都只是內疚,只是感動。

  人生總會有些遺憾,也許看似不美好的結局,便是最完美的結束!

  這部劇是我看過的最憋屈的劇,好不容易換了一個明君,壞人終於要解決了,不憋屈了看得爽了,兩個鏡頭沒了。

您正在瀏覽: 明珠游龍觀后感
網友評論
明珠游龍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