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是誰?

我是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是誰?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是誰?是蒲公英嗎?被風吹向未知的地方。是一滴水嗎?落到一片陌生的海洋。是一縷光嗎?照射我腳下的土地。我究竟是誰?又為什麼存在?眼角掉下的是眼淚么?那我為誰哭?

  哦,我不是蒲公英,我沒有融入風的世界里;我不是一滴水,沒有海洋來包容我;我不是一縷光,腳下的土地沒有發亮。那麼,我是誰?我能做什麼?我在劇烈的咳嗽着,強忍着胃傳來的陣陣噁心,我是有胃的,那麼?我是鳥么?在廣闊的天空自在飛翔。我是蟲么?啃食着一片嫩綠的葉。我是魚么?徜徉在我的愛人身體里。不,我沒有翅膀,我不喜歡吃樹葉,我不能在愛人的身體里生存。我是誰......

  我沒有山那麼偉岸,我沒有土地那麼深沉,我沒有陽光那麼溫柔,那我的價值在哪?我觸摸不到我的心跳,我感受不到我的呼吸,我察覺不到我的脈搏。我的血液在流淌嗎?我看不到,我用匕首割開皮膚,我看到了,紅色的,這就是血的顏色?溫熱的,原來我是熱的。

  我有溫度,我有思想,我有感知,手臂的傷口是痛的,我是誰?我不知道,我是人,哦,我是人,人該做些什麼?

  瘋子似的在草地上奔跑?幽靈似的在深夜中晃蕩?傻瓜似的看着天空發獃?我穿起外衣走出這緊鎖的門,先是做着瘋子,然後學着幽靈,最後裝作傻瓜,可是我只是覺得累了。這都不是我。

  我到底是誰?放輕腳步向前走,一直,不停止。路燈散出微弱的光,飛蛾圍着燈光打轉,我想跟着飛蛾一起,可我做不到。我只好加快步伐,下雨了,雨點砸在我身上,我想從天空墜落,冰冷的,落在路過的人的頭上,可我做不到。繼續向前走,雖然我覺得冷,但我還是不知道我能做什麼。

  撕扯着搖曳的樹枝,它為什麼不叫疼?我恨,沒有感知的生命,讓人莫名的憤怒。厭倦了,再用力也只是徒勞。所以我開始對着空蕩的街咆哮,沒有絲毫回應。我感到無趣了,我想要閉上眼睛休息一下。

  我是誰?哦,算了,讓這該死的問題見鬼去吧,我就是我,什麼都不做也是我,沒有價值也是我。

您正在瀏覽: 我是誰?
網友評論
我是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