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迷人的危險

迷人的危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滾!”

  “我滾了就不會再回來!”

  “滾啊!”

  今天是我和秦嵐吵架的第五十七次。或許我自己也不記得了。

  我們的床上總是衝刺着各種不同的香水味以及染色不一的頭髮。

  “你給我滾!”我摔下床頭柜上的玻璃杯,紅酒濺髒了白色的地毯,碎了一地的玻璃。

  “我滾了就不會再回來!”秦嵐開始整理自己的衣服,那是瘋狂的見證。

  “滾啊!”我閉着眼食指顫抖地指向大門。

  他沒再說話,穿好鞋子就要出去。

  我卻再次從後面抱住了他,靠在他那寬闊的後背上,“別走。”

  我看不清他的表情。蔑視?心痛?我希望是後者。

  我總是一次次容忍他犯的一次又一次的錯誤,我明白原因,我愛他。僅此而已。

  但我的這種愛總讓我受到傷害,但我又不想放下來。這迷人的危險。

  那次,我的生日。

  秦嵐他買了一雙紅色的七公分高跟鞋給我,那雙鞋拿在他手裡卻不顯得艷俗。

  他半跪下來,頭頂的熒光燈給他投射出來最好的陰影,他微笑着,“把腳伸出來。”

  我坐在白色的椅子上,有點緊張,似像我們初次見面的時候。

  “嗨,我叫秦嵐。”他微眯着雙眸,上揚着嘴角,露出一排牙齒,很是好看,溫柔不失獨立的氣質。

  我緊張得說話更加小聲,“我叫白然。”

  “很好聽的名字呢,”他主動拉起我的手,“不過不用緊張啊,放鬆就好。”

  我伸出我的左腳,他輕輕地幫我穿上,先把腳趾套進去,再套上腳後跟,最後,在我的腳背上輕輕地留下一個吻。

  我想這就是我愛他放不下的原因,他總是在我的一道道傷口上撒下一把糖,還微笑着說讓我嘗嘗,於是我總是哭着微笑了。這一刻,我多希望時間停止,這樣幸福便成了永恆。

  “你真的好特別。”

  “哦?哪裡特備了?”

  我走進家門,就先聽到這段對話,秦嵐他又帶女人回家了,他的懷抱註定不屬於我,而我總是懷抱着他的殘溫,很可笑對吧。

  “滾!”我總是這樣說,看到那雙紅色的高跟鞋穿着別的女人腳上,我該是憤怒還是絕望呢?才知道他撒下的一把糖,卻招來了跟多的螞蟻,一點一點食灼我新結痂好的傷口。

  “我滾了就不會再回來。”他也只是這麼回答。

  “滾啊!”我想這真是最後一次吵架了吧。

  你在我眼中真的很特別

  可惜卻不在我的夢裡面

您正在瀏覽: 迷人的危險
網友評論
迷人的危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