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蘭花——

  老屋背面是一座小山,一到春天,就會有許多蘭花綻放。

  記得小時,經常在那裡嬉鬧和玩耍,年幼的夥伴,現已記不清楚,那一張張從前熟悉,如今成為陌生的臉,我不知該如何說起。

  印象最深也最難忘的事,莫過於抽花蕊,那是我童年最美的回憶,直到現在還念念不忘,時常追憶。

  蘭花的花很美,所以我經常也會采幾朵花放進家裡的老罐子里。

  滿屋子都是那種清香,我也喜歡沉醉在其中,不能自拔。

  清晨,起來后,第一件事就是湊到花的跟前,嗅聞撫摸,那種自我滿足感十分強烈,想着就能再一次沉睡。

  我認為這就是酒不醉人人自醉,花在心中花外開的最高理想了。

  午後,我把老罐子放在院子里,朝陽處,盡其所能的讓它享受燦爛的日光,臉上洋溢着十足的笑,雲很白,天很藍,空空放下所有塵事,如一縷縷青煙飄過,卻不留下一點味道。

  傍晚,我把其送回床頭,裝點上幾束野花,我知道這是與我內心最美的寄託。

  讓其對比,讓其比較,心中的,無物的。

  不過我依舊喜歡蘭草,畢竟任何的花,此時都已不存在我心中,但是讓野花去裝點,只是為了花更好,才能襯托出最美的境界。

  晚上,清風吹來了陣陣涼意,可花依舊還在那裡招搖,把我帶進了夢裡。

  夢裡一切都是美滿,我更彷彿走進了一片更多蘭草的山野。

  裡面都是香滿鼻,每一次的聞,都是那麼的歡喜。

  於是我把所有的追憶,帶着紅暈的臉,以及含羞的夢,走到了明天,而明天就是今夜的難眠。

您正在瀏覽: 蘭花
網友評論
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