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感恩電話

感恩電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感恩電話 標籤:感恩的心 電話面試

  感恩電話

  隨筆/陳洋

  叮鈴鈴,叮鈴鈴,一陣悅耳的鈴聲把我從睡夢中驚醒。我拿起電話:“喂、你好,請問是哪位?”“是荊老師嗎?”“哦、是的,你是?”“我是王凱旋的媽媽……”我終於從腦海中回憶起那曾經執教的場面。

  2003年,我把年僅兩歲的兒子留在家裡,滿腔熱血地投身到教育事業上。記得那年、我新接手三年級班級,班中有一名孩子——王凱旋、男孩,胖乎乎的,可愛,純真善良,但就是有一些任性,每逢禮拜日到校,總是哭着不撒媽媽的手。當時,是我以慈母的愛把凱旋抱在懷裡,以慈母的愛溫暖他,並親手喂他吃,還把他安排到我的宿舍,精心照料他。使凱旋從生活到學習,讓他全身心地感受到在學校好像就在自己的家裡,每天都能感受到母愛的關懷。

  光陰似箭,眨眼間,八年一晃而過。我沒有想到,八年後的今天,會接到凱旋媽媽打來的電話,聽到那溫馨關懷的話語,自始至終流露出的那份感恩情結,讓我好感動。曾經真情的付出竟換來家長一輩的感恩,我心倍感欣慰!

  師德焉存

  隨筆/陳洋

  師德乃為師做人的德行。然而,前不久據筆者調查了解:在一些學校,特別是公辦學校,教師的師德已悄然逝去,金錢佔據了他們的整個靈魂。

  國家教育部三令五申不允許公辦教師私辦輔導班;然而、在公立學校,只要你稍一留心,各年級的在職教師辦的輔導班層出不窮,五花八門,比比皆是。

  據一些家長反映:只要是該班教師辦了輔導班,作為學生家長,若不將自家的孩子送到其輔導班,那孩子將被打入“冷宮”教師對其孩子平時不聞不問,上課也不會重視其孩子;而那些給教師送了禮的,並將自家孩子送入該班教師所辦的輔導班的,教師格外重視其孩子,上課經常提問其生,對其是倍愛關注。同在一個班級的學生,同是一樣的教師,然而受到的待遇卻有着天壤之別。

  教育部規定:教師對待學生要一視同仁,要因材施教。在現實的公立學校,我們的教師出人意料,想怎樣就怎樣。這着實讓筆者對學生的前途憂患重重!

  二十一世紀是高科技的時代,就目前我們公立教師的師德又怎能擔擋起教育好祖國未來的接班人的職責呢?

  江楓提問:

  1、感恩電話寫了什麼?有何不足

  2、師德一文你怎麼看

  短信至作者陳洋,歡迎你參與江楓文藝專欄

您正在瀏覽: 感恩電話
網友評論
感恩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