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質監局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質監局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質監局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首先,帶頭加強學習,作為一名基層負責人,要先學一步,學深一步,以身作責,做好表率,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總書記的講話精神上來,切實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視,行動上高度自覺,帶頭參與教育實踐行動,帶頭密切聯繫群眾,帶頭解決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其次帶着問題學習,帶頭認認真真,原原本本的學習,在學習過程中,要切實聯繫自身工作實際,思考工作中還存在什麼不足,工作標準與上級要求還存在什麼差距,以此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學深學透上級指示精神。

  二、重實踐,在密切群眾上下功夫

  新形式下,隨着我們的國情,黨情的不斷變化,精神懈怠危險,能力不足危險,脫離群眾危險更加尖銳的擺在我們面前,黨內脫離群眾的現象大量存在。當前怎麼去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式下群眾工作的能力,是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群眾路線教育必須聯繫群眾,要有針對性,質監部門的工作是技術性、基礎性、支撐性的工作。質監部門怎麼樣服務地方經濟、質監部門能做什麼、怎麼做好本職工作,怎麼樣才能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依託群眾、聯繫群眾、服務群眾,走群眾路線,怎麼樣來讓群眾評判我們的工作,讓地方黨委政府肯定我們的工作,是我們在質監工作的每一名黨員、幹部職工值得思考的問題。如,質監部門的行政執法,檢驗檢測,檢查評審,認證認可等方面的行政監管以及工作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真正做到邊開展教育,邊進行整改。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讓群眾真正看到群眾路線教育取得的效果。

  三、嚴履職,在為民服務上下功夫

  此次教育實踐活動,重點在整治“四風”問題上,作為一名基層負責人,更要把“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認真貫徹落實好,尤其要時刻對照人民群眾這面“鏡子”,認真檢查自己的工作成效,看看我們的工作群眾滿意不滿意,我們的做法群眾同意不同意,當前、質監工作當地黨委政府關切,社會各界關注,人民群眾關心,在教育實踐活動中,我將帶頭嚴格履職,按照州局黨委的要求,帶頭學習教育,深入聯繫幹部群眾、督促活動的開展,深入轄區企業調研,認真聽取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切實剖析自己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在活動中邊學邊改。

  四、守規定,在加強作風建設上下功夫

  質監工作隨着形勢不斷發展變化,改革不斷深入,質監部門責任越來越重,執法權力不斷增大,我們在服務地方經濟,服務人民群眾,服務企業等方面出現了一些新情況,新變化,作為一把手,要通過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抓工作落實,抓規定落實,嚴格按職責分工,參加州局組織的學習,組織好本單位學習教育活動,不折不扣的貫徹中央的八項規定,以解決質監系統“四風”問題為重點,大力整治庸懶散奢之風,下大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突出問題。真正來一次“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真正把我們黨員、領導幹部職工身上的所有疑難雜症清除。

  五、明責任,在踐行群眾路線上下功夫

  作為質監系統的黨員、領導幹部,我們必須府下身、放下官架、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託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一是要牢固樹立質量意識,貫徹《質量發展綱要》。這是由質監部門的職能特點決定的,質監部門作為政府在質量管理的職能部門,即有宏觀管理職能又有產品質量管理職能,即有保安全的重任又有服務發展的任務。二是要進一步增強危機意識,做到警鐘長鳴,確保各項工作紮實有效推進,確保“抓質量,保安全、促發展、強質檢”十二字方針的落實。三是正確處理好監督與服務的關係,促進服務大局意識進一步增強。堅持“服務”與“監管”並重的職能定位,牢固樹立“寓監管於服務之中,在服務中體現監管”的科學監管理念,為當地經濟發展保駕護航,真正樹立質監新形象。

  篇三: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心得體會

  廣南縣質量技術監督局黨組成員副局長 鄭警

  通過近段時間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學習和自學,我進一步領會了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的深刻內涵,增強了在新時期堅持群眾路線,做好群眾工作的自覺性,深化了對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指導思想和目標要求的認識,為下一階段的教育實踐活動打下了良好基礎。

  按照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和省、州、縣的有關要求,使我更加懂得了認知來源於不斷的持續學習、經驗來源於群眾、真理來源於實踐,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認識上有了新的提高。我認為堅持走好群眾路線,必須做好三個主動。

  一、主動深入群眾,了解社會現狀和人民期盼,積極服務地方經濟發展。做為質監部門分管特種設備安全的領導,我認為在監管工作中要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設備安全法》和相關工作規程的規定,為企業和社會服務好,把關好,加強對企業管理人員和操作人員的培訓力度,讓他們自覺履行其職責,讓他們認識到企業才是主體,企業才是第一責任人,工作中發現問題及時提醒,及時幫助,對於能現場整改的,必須現場整改,對於現場不能整改的,必須按照規定的時間進行整改。始終堅持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為群眾辦實事,更重要的是解決幹部對群眾觀點、宗旨意識和對黨的群眾路線的認識問題。通過學習,使自己深刻地認識到,黨的群眾路線是黨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們黨的生命線,是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的根本工作指導方針。堅持和發揚黨的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政治本色、政治立場和政治優勢,是有效應對風險、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重要法寶,在工作上是我們提高特種設備管理工作針對性和有效性的指導方針和有效途徑。因此,我們必須密切聯繫群眾,必須主動深入群眾,了解社會現狀和需求,懂得什麼是人民群眾的期盼,防止工作脫離群眾和偏離方向,要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積極服務地方經濟發展,有利於各項工作更加符合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二、主動深入企業,虛心聽取企業意見,關心和支持企業發展。質監部門是省垂直以下管理單位,我們有些同志認識上就會有偏差,認為地方政府管不着,做事以自我為中心,這種認識是非常危險的,我認為不管我們由那級分管,我們都是為人民服務,雖然主觀上我們也注意聽取基層意見,但是由於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存在,有時聽不到企業單位的真心話,機械地按條條框框辦事,()對企業關心、服務、支持不到位,各家企業情況千差萬別,導致企業發展不平衡,有的企業單位困難和問題還較多,而且長期得不到解決。在這次教育實踐活動中,我切實感到: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必須了解企業實情、掌握企業的所思所想,關心企業期盼,解決企業實際困難,支持企業發展所需,為企業做好服務;要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必須主動到條件比較艱苦、困難比較多的企業單位,摸清實際情況,切實為企業服務,為企業排憂解難辦實事,確實十分必要,非常必要。要通過多種方式,認真傾聽企業的真實想法切實得到整改提高。要把問政於企業、問需於企業、問計於企業,作為基本工作方法,充分調動企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努力開創質監工作新局面。

  三、主動作為,緊密聯繫工作實際,做好質監管理和服務保障工作。主動作為,既要堅持嚴格執行各項政策制度規定,又要符合基層實際,做到配置科學合理,保障工作所需,嚴肅查處違紀違規行為;嚴格管理,更要認真做好服務,主動做好業務工作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最核心的問題是“為了誰”,最本質的問題是“依靠誰”,最關鍵的問題是“如何實行”,最重要的問題是“怎樣去做”.“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群眾路線這四句話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前兩句闡述的是黨的群眾觀點,它是黨的群眾路線的核心內容;后兩句是黨的群眾觀點的具體化,即如何把黨的群眾觀點落到實處。前兩句體現的是馬克思主義關於人民群眾問題的世界觀,后兩句體現的是馬克思主義關於人民群眾問題的方法論,二者的有機結合構成了中國共產黨群眾路線的整體內容。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進一步強化業務能力,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進一步提升行政效能,進一步密切與企業和群眾的聯繫,履好職,服好務,為建設服務質監、效能質監、廉潔質監做出應有貢獻。以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杜絕形式主義,避免官僚主義,克服享樂主義,堅決做到思想上不放鬆、生活上不奢侈、物質上不浪費,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經得住考驗。主動作為,就要從以下幾方面做好工作。一是緊扣經濟社會和質檢事業發展,深入開展調研,多角度、多層面為合法企業服務;二是加強對企業的督促、指導和協調,主動與上級聯繫,為企業申報名牌產品、地理標誌產品保護做好聯繫,積極爭取上級的支持和幫助;三是主動與地方黨委政府、部門加強溝通協調,爭取得到政府和有關部門的支持、理解,嚴厲打擊各種違法違規行為。

  總之,作為一名黨員,我在學習的過程中深刻體會到: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程,是一部依靠群眾、發動群眾的生動歷史;黨長期執政的歷程,是一部為了群眾、服務群眾的鮮活歷史。正因為我們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進程中,貫徹於我們黨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動中,我們黨才得到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真誠擁護,“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一切服務群眾”這一群眾路線主題教育活動,集中體現了黨的群眾路線、群眾立場和群眾觀點。“堅持為了人民、依靠人民,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從人民群眾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堅持“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這“唯一標準”,是求真務實、科學行政的具體表現,是黨的實踐觀、群眾觀的生動實踐。群眾說好,才是真的好,群眾滿意才是最高目標。目標對了,標準明了,才能指導和推進黨和政府的各項工作,否則,一旦目標不對、標準不明,則會使我們的工作失去方向、偏離重心。

  篇四: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廣南縣質量技術監督局 孫述乾

  作為一名黨員,要時刻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嚴格遵守黨紀國法,培養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切實做到心不貪、手不長、嘴不饞,清廉是一種思想作風、人格力量,是立身之本、為人之道、處事之基,是黨員幹部工作的生命線。

  首先,我認為必須做到五個“樹立”: 一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用正確的思想武裝頭腦,堅定政治信念,自覺地築起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確保政治上不迷航。二要樹立為基層服務、為質監事業獻身的理想志向,忠誠黨的事業,兢兢業業,踏實工作,樂於奉獻,把做好每項工作、每件事情作為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坐標”,不斷攀升,不斷奮發,不斷進步。全心全意,做服務於民的黨員。 三要樹立立黨為公的事業心和勤政為民的責任心,辛勤工作,樂於奉獻,做好本職工作。作為黨的幹部,應該時刻牢記肩負的職責,應該盡自已最大努力去履行好自己的職責,保持奮進不息的精神,為質監事業發展多盡一份責任,多貢獻一份力量。四要樹立高尚的道德人格,自覺加強黨性鍛煉和思想修養,保持高尚的情操,以慎權、慎欲、慎微、慎獨和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的尊嚴與人格力量,帶動和影響社會風氣。 五要樹立良好的信譽,自覺維護黨性原則,知情愛民,秉公辦事,堅持以良好的黨風和作風取信於民,獲得群眾的信任和愛戴。

  其次,我認為堅持走好群眾路線,必須做好三個主動。 一、主動深入群眾,了解社會現狀和人民期盼,積極支持經濟發展。業務一股特種設備安全監察、標準、計量、認證認可工作就是要為廣大單位、群眾辦實事,解決他們在生產、生活中涉及本部門的問題,這直接涉及到群眾的生產、生活,所以千萬麻痹不得、大意不得,要全心全意地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二、主動深入基層,虛心聽取基層意見,關心和支持基層發展。垂管以來,我們主觀上也注意聽取基層意見,但是由於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存在,有時聽不到基層單位的真心話,機械地按條條框框辦事,對基層質監局關心、支持不到位,各地基礎情況千差萬別,導致基層發展不平衡,有的基層單位困難和問題還較多,而且長期得不到解決。 三、主動作為,緊密聯繫工作實際,做好服務保障。特種設備安全監察、標準、計量、認證認可工作承載着群眾生產、生活很多方面的基礎服務,必須堅持提供保障、服務基層、服務為主“三位一體”的工作方針,主動作為,認真做好各項保障服務工作。 最後,我認為把責任和理想加在一起,動力則是無窮的。能否在工作實踐中自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衣冠正、行為端、工作實、形象好,在於我們每個黨員幹部的事業心、責任感和使命感。

    財政局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物價局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林業局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質監局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質監局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