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廣播稿 > 小喇叭廣播稿

小喇叭廣播稿

手機:M版  分類:廣播稿  編輯:得得9

  11、2005年愛知世博會的主題是“自然的睿智”。

  男:上海世博會

  1、2002年1月30日,中國政府向國際展覽局遞交了舉辦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申辦報告。

  2、中國以絕對優勢獲得2010年世博會的主辦權是在2002年12月3日。

  3、中國上海在2002年12月3日贏得了年世博會的舉辦權。

  4、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是第一次在發展中國家舉辦的註冊類世博會。上海世博會會期共為184天。

  5、上海世博會將於2010年5月1日開幕。

  6、上海世博會將於2010年10月31日閉幕,會期184天。

  7、上海世博會組織者設定了一個重要的前提——城市是一個有機的生命體。

  8、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執行委員會,簡稱執委會。

  9、上海世博會吉祥物“海寶”誕生於2007年12月18日。

  10、上海世博會不是普通的展覽,不是尋常的“嘉年華”,因為它關注一個全球性課題——城市。

  11、上海世博會關注一個全球性課題——“城市”。

  12、上海是個國際化大都市,城市是人創造的,人的生活與城市的形態和發展密切互動。

  13、上海世博會提出的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其下還設有五個副主題。

  14、上海世博會吉祥物“海寶”的藍色表現了海洋、未來、科技等元素。

  女:世博組織

  1、上海世博會國際招展的目標是吸引2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參展。

  2、截至2008年10月6日,確認參展上海世博會的國家和國際組織已經達到223個。

  3、近20年來全球舉辦的各屆世博會達到和達不到預計參觀人數的各佔一半。上海世博會預計將吸引7000萬人次的參觀者,其中海外參觀者人數將超過300萬。

  4、按照7000萬人次參觀者推算,平均每天在世博園區的人流將達40萬人次,一般高峰日可達60萬人次,極端高峰日可能達到80萬人次。

  5、2010年上海世博會期間的活動分為主題活動和日常文娛活動,承擔演繹主題、渲染氣氛、分流人群功能。

  6、《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參展指南》以官方文件形式為各參展者提供參展工作的指導和服務信息。

  7、《上海市迎世博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和社會宣傳動員600天行動綱要》總結借鑒北京奧運會、上海特奧會以及國內外其他城市舉辦大型活動的成功經驗和有效做法。不斷優化精神文明建設的內容、形式、載體和機制,提高工作的科學性、規範性和實效性,立足實際、與時俱進、鼓勵創新。着力推進五個方面二十一個重點項目。動員全市人民了解世博、參與世博、奉獻世博。圍繞“文明的城市,美好的生活”的願景,努力實現“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質”的目標。

  男:園區規劃

  1、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選址於市中心地帶,位於楊浦大橋和徐浦大橋之間的濱水區域,並沿黃浦江兩岸進行布局。

  2、上海世博會園區規劃面積有5.28平方公里。

  3、上海世博園區按照“園、區、片、組、團”五個層次進行結構布局。其中“片”是世博園區最小的布局單位。

  4、世博園區的規劃以“和諧城市”的理念來回應對“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訴求

  5、在浦東世博園區,從東到西規劃有“A、B、C”三個功能片區。

  6、浦西世博園區規劃有D、E兩個功能片區,D片區位於浦西世博園區的西部,E片區則靠近南浦大橋。

  7、世博園區內的一些主要建築,如中國館、主題館、世博軸等,將得到永久保留。

  8、中國館的建築外觀以“東方之冠”為構思主題,表達中國文化的精神與氣質。

  9.世博村總建築面積54萬平方米,由生活樓、服務公寓以及配套生活服務區組成。

  10、世博公園長約2公里,幅寬70至300米,規劃用地面積約為29公頃。

  11、世博公園在世博會結束后,還將集休閑、娛樂、觀光等功能於一體,成為上海中心城區重要的公園綠地。

  12、世博園區里,可供參觀者觀賞、遊玩、參與的項目很多,綜合起來講主要分為展示、論壇、活動三大形式。

  女:世博場館

  1、世博會的主要形式是展館展示。

  2、世博會園區內的各類展館,一般分為主辦方設立的國家館和主題館,以及由各個參展方設立的國家館、國際組織館和企業館。

  3、中國館將是浦東園區內最高的建築物。

  4、中國館由中國的“國家館、地區館以及港澳台館”三部分組成。

  5、中國國家館建設以中國政府出資為主,同時接受社會各界定向捐贈,起捐金額為一元人民幣。

  6、世博園區里,展館的“團”共有26個。

  7、以“城市人”為主旨的主題館位於浦東。

  8、與“城市”概念相對應的主題館,將以“生活”為主線。

  9、城市文明藝術館以建築、雕塑、繪畫藝術博物精品的形式來詮釋人類城市文明的足跡。

  10、城市未來館的主題詞是:“城市人”“城市生命”“城市星球”“足跡”“夢想”。

  11、世博軸是世博園區空間景觀和人流交通的主軸線,全長約1000米。

  男:世博論壇

  1、世博會期間,組織者策劃組織各種形式的論壇,還可以組織網上討論。

  2、世博會期間,組織者策劃組織各種形式的論壇,其中既有高層次的高峰論壇,又有適合普通觀眾參與的大眾論壇。

  女:小喇叭廣播到此結束!再見!

  男:再見!

  篇三:小喇叭廣播稿

  合: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廉:又是一年春風來。 王:又是一年桃花開。

  合: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又開始新的學習。在此,向同學們致以親切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廉:今天是2010年3月9號,星期二,紅領巾廣播在新學期中又和大家見面了。這是新學期的第一期紅領巾廣播,希望大家能喜歡。

  王:我是播音員:王純

  廉:我是播音員:廉澤青

  王:今天的廣播內容有:1、了解“爭當四好少年”活動2、校園新聞

  王:“爭當四好少年”活動

  胡錦濤總書記在致少先隊建隊60周年的賀信中,對當代少先隊員提出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的殷切期望,具有很強的時代性和針對性,是當代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方向和指南。

  一、活動目標:

  講文明、樹新風,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也是每個少年兒童義不容辭的責任。依據學校爭做文明好少年活動的內容要求,堅持以《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為依據,以新“三好”學生為標準,堅決做到:課堂上下一個樣;學校內外一個樣;有老師、家長監督和沒有老師、家長監督一個樣。

  廉:二、活動內容和要求:

  (一)在學校:

  1、早上來到學校給老師敬個禮問個好,給同學問個早;

  2、課前準備好學習用品,上課專心聽講,不開小差,守紀律,回答問題聲音響亮,會傾聽別人的發言,寫字姿勢正確,作業認真工整;

  3、課前預習,課後複習,勤於自主學習,能採取多種方法閱讀,善於總結;

  4、每天堅持認真及時完成老師布置的課堂作業、家庭作業,多讀課外書。

  5、帶頭遵守校規校紀和遵守班規班紀 ;

  6、關心班隊建設,愛護集體榮譽,積极參加各項活動;

  7、講普通話說文明語,下課文明活動,不打人、罵人;

  8、放學排隊做到快、靜、齊,並按時回家,不在路上逗留;

  9、能與同學友好相處,不追逐打鬧;關心愛護團結同學,積極幫助有困難的同學;

  10、撿到物品要交公;

  11、要愛護公物,損壞公物要及時修理和賠償;

  12、講衛生、愛整潔,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積極打掃和愛護班級衛生;

  13、積极參加體育鍛煉,做好兩操,在體育活動和體育比賽中表現得好。

  14、課外不做危險性遊戲,不進入危險區。

  王:(二)在社會:

  1.熱愛祖國,提高自身素質,樹立遠大理想;

  2.愛惜糧食,節約水電,不損壞公物;

  3.注重環保,講個人衛生,每天堅持打掃

  4、要尊老愛幼,助人為樂,在公交車上,要主動為老人和小孩讓座;

  5、要遵守公共秩序,不亂擠公交車,遵守交通規則;

  6、要有愛心,力所能及地幫助遇到困難和特別貧困的人;

  7、要愛護公物、保護公物;

  8、要愛護花草,不亂折花木,不踐踏草坪;

  9、遵守公共道德,不說髒話;

  10、講究衛生,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

  11、撿到物品要交公;

  12、尊重身邊的每一個人;

  13、有一顆進取心、上進心、責任心、感恩心。

  廉:(三)在家裡:

  1、 誠實,不說謊話,守規則,講信用,有責任心;

  2、有愛心,懂感恩,尊老愛幼。

  3、聽父母的話,不和父母頂嘴,尊敬父母,孝敬父母;

  4、及時完成家庭作業,不讓父母擔心;

  5、主動幫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

  6、有節制地玩電腦和遊戲;

  7、有事情及時和父母交流溝通;

  8、不挑吃穿,主動為家庭分憂解難。

  廉:四、活動措施:

  1、堅持認真學習。個人文明的進步最終是要靠綜合素質的提高來保障的。我要認真學習,仔細聽講,勤思多問,變“要我學”為“我要學”。

  王:2、積極爭當“責任小標兵”,認真做好自己的小崗位的工作,每天堅持早上、課間、中午、下午都保持班級區域的整潔,發現講台的書本亂了就利用休息時間整理好,發現講台髒了就趕快擦乾淨,隨時都讓老師們感受到乾淨清爽,給老師們帶來好心情,能輕鬆愉快地給我們上課。

  廉:3、嚴格要求,做到誠實守信。誠實是做人最基本的素質,不管有沒有差錯,不管在何時何地,我們都要堅持誠信,並且遵守校規校紀和班級規定,答應老師和同學的事情都認真負責地干好,爭取做到令老師滿意,讓同學佩服。

  王:4、主動為班級服務、為同學服務,做其他同學的好榜樣。在清潔、紀律、學習、常規等各個方面都做到嚴以律己,不但管好自己,還留心同學們的言行,多觀察,主動幫助和關心班上的同學,使同學們都能夠做到講文明懂禮貌,為班級爭光添彩!

  廉:5、堅持經常反思。每天回家都認真想一想,自己今天做了幾件事,出現了幾次失誤,下一步我該怎麼辦?並且虛心接受家長的幫助教育,徵得家長的指導,好讓我們進步得更快,努力使自己在爭做文明好少年活動中,得到全面鍛煉和提高。

  爭當“四好”少年

  廉: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王:我們是祖國的希望。

  廉:既然是花朵,就應該茁壯成長。

  王:我們要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

  長大后要為祖國多做貢獻,

  所以先要有理想,更要有行動。

  廉:我們要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

  好好學習,是我們的責任,

  所以只要有進步,就會有成功。

  我們要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

  品德優良,可以得到認同,

  所以有團結,才能有朋友。

  王:我們要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

  沒有健康,就失去了所有的資本,

  所以有快樂,才能有笑容。

  讓我們一起爭當“四好”少年吧!

  廉:下面請聽五二中隊來稿:新學期開始了,好多住宿生要要開始住校了,可是,我卻發現買零食,吃零食的同學少了很多,住宿生的紀律也比以前有更好的轉變,真為這些同學感到高興!其實,我們校園環境的美麗離不開每一位同學的維護,所以,請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保護好校園的每一個角落的衛生,自覺遵守校規校紀,讓我們共同愛護我們美麗的校,爭當“四好”少年就從現在做起吧!

  王:春天是播種的季節,讓我們播種一個信念,收穫一個行動;播種一個行動,收穫一個習慣;播種一個習慣,收穫一個性格;播種一個性格,收穫一個命運。

  廉:春天是希望的季節,讓我們在新的一學期里以“更高、更快、更強”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戰。

  結束語: 廉:同學們,我們的節目也已經接近尾聲了。

  王:是啊!也該是我們和大家說再見的時候了。

  廉:每一次的相約,都傾注了我們殷切的期待。

  王:每一次的離別,都意味着我們再次的相見。感謝大家的收聽,下望大家踴躍來稿,把你身邊的好人好事記錄下來,讓它成為我們閆小的一道亮麗風景線,讓我們下次再會。

  廉:Thanks for your attention. See you next time!

  王:See you!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小喇叭廣播稿
網友評論
小喇叭廣播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