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關於企業黨委工作的發言稿

關於企業黨委工作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關於企業黨委工作的發言稿 標籤:黨委辦公室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踐行企業民主管理 構建企業和諧

  黨副委書記 顏庭武

  ***科技集團黨委下轄六個黨總支,共有在冊黨員1542名;團委下轄七個團總支,共有團員46700人;上半年集團黨委、團委號召各總支積極發動志願者服務隊、數百名志願者參加“愛在路上·與您同行”,助老、助弱、助殘、助潔、助學、助行、義務獻血等愛心回饋社會公益慈善系列活動。崑山園區工會在成立之初,黨委始終秉持“黨工一體化”建設模式,以黨建帶工建,工建促黨建的形式實現黨工團幹部交叉任職,強化組織統籌,形成企業強大合力。在高新區黨委的正確引領下,不斷探索非公有制企業的黨建、工建、團建的民主訴求,通過幾代黨委領導人仔仔不倦的努力,初步得到了上級黨組織、集團管理層、以及廣泛員工和社會各界的人士認可。

  一、強化企業責任促企業和諧

  集團黨委、團委、工會始終秉持“面向員工、及時幫扶、救急濟難、長期堅持”的十六字方針,推行困難職工幫扶工作規範化、常態化,穩步建立健全特困員工救濟、直系親屬慰問、員工住院探視等制度,為廣大員工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通過發揚“濟弱扶貧、幫困救危”的企業愛心文化,在員工中形成強大的凝聚力。在開展“千名幹部訪萬家”活動中,黨委、團委、工會幹部深入基層員工,了解員工的實際困難,及時對需要幫助的員工伸出援手。

  二、強化企業文化 營造幸福企業

  集團黨委、團委以集團工會為載體,組織開展 “和諧企業”、“幸福企業”、“寶島行”等系列活動,推進企業和諧發展。園區開展的 “關愛大篷車”、文化講座、勵志講座、健康講座等系列課程,對員工進行心理、情感、衛生、技能等培訓,參訓員工數萬人次。

  以營造企業先進文化為主體,着力推進“和諧***”建設。首先開展了以 “效益***、和諧***”、 “講文明、樹新風、共和諧”等緊扣和諧主題徵文活動,提高了員工素質和素養,同步給員工創造一個積極融入企業文化的良好氛圍。集團利用人力資源優勢,專門成立了文企部,積極組建各種社團,開展文體活動。通過開展 “魅力之星”才藝大賽,選拔各類文藝人才。先後組建了歌詠隊、舞蹈隊、足球隊、太極社、攝影隊、書畫社、乒乓球隊、羽毛球隊、籃球隊、釣魚社、象棋隊、聲樂社等多個社團組織,積極開展內容健康有益、員工喜聞樂見的文體活動,引導與激勵員工自強不息,追求更高的目標,努力塑造***幸福企業形象。團委、工會與文企部門共同組織員工的夏季納涼晚會、趣味運動會等各式各樣的活動,通過精彩的活動使大家在緊張的工作之餘,身心得到了愉悅和放鬆,從而能以更飽滿的熱情、更健康的心態投入到工作中去。通過參加市足球聯賽、籃球聯賽、乒乓球比賽等體育賽事來增強員工的團隊意識和進取精神,同時也極大的豐富了員工的業餘生活。同時公司集合重大節日和公司特殊的日子,舉辦各種集體節慶活動。在端午節專門舉辦特賣文化街活動,給員工提供寬鬆和諧的生活環境, 也給員工送去真正的實惠,得到了廣泛員工的一致好評。同時建立 “法制學校”,加強法制宣傳。

  (範文集團黨委、團委、工會與崑山司法局聯合舉辦法律諮詢服務、宣傳欄和上課向全體員工宣傳和灌輸社會公德、職業道德、自身素養要求,幫助員工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很好的預防了因價值觀扭曲而產生的違紀、違規、違法等現象發生。今年工會組織了兩個批次績優員工和老員工寶島行活動,也是好評如潮。

  集團黨委、團委、工會協同行政主管單位除了定期聯合開展“安康杯”活動和“安全生產有獎徵文活動”之外,還督促主管單位組織開展消防演習活動,提升員工的初始火險的滅火技能和火災現場逃生技能。園區工會設立78585關愛中心,成立心理諮詢室,公布調節委員會名單,建立心理建康專欄 “舒心驛站”給員工提供問題傾訴的窗口,及時緩解和疏導員工的心理壓力。

  通過這些愛心活動,進一步凝聚了廣大員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為構建幸福企業,促進社會和諧建設做出了顯著貢獻。

  三、依託工會和職代會平台 構建企業民主管理

  工會是企業與員工關係的紐帶,是維護員工合法權益的重要保障,是企業民主管理基本組織保證。在崑山市總工會和高新區工會的關心下,園區工會經過多年的發展,現工會組織基本健全,各項工作穩步開展。工會下設提案工作委員會、安全生產委員會、規章制度監督委員會和生活福利委員會,通過四大委員會的形式讓廣大員工參與企業民主管理,維護員工的基本利益。

  職代會是企業民主管理的主要形式,也是企業經營者和員工雙向需求。在圓區工會職工代表大會上審議通過了

您正在瀏覽: 關於企業黨委工作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關於企業黨委工作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