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08年黨組中心組學習會上的體會發言

2008年黨組中心組學習會上的體會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2008年黨組中心組學習會上的體會發言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三)堅持求真務實,不斷改進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風。胡錦濤總書記在報告中強調:“各級領導幹部要發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增強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克服焦躁情緒,拋棄私心雜念,下決心從文山會海和迎來送往中擺脫出來,把心思用在幹事業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實中,創造實實在在的工作成績”。環保歷史性轉變呼喚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的精神,只有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才能把握機遇,乘勢而上,不辱使命。正象鄧小平同志指出的,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來的,不幹,半點馬克思主義都沒有。回顧這些年來的環保工作,應該說中央在基本方針、政策上是非常正確的,而我們在落實上卻還有不到位、不得力的方面。六次環保大會之後,黨組提出了“抓落實、抓實幹、抓細節、抓基層”的要求,這是非常必要的。新形勢之下,我們要發揚求真務實的精神,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增強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克服浮躁情緒,全身心投入到環保事業之中去。要攻堅克難,敢於正視矛盾,直面困難,在努力開創新局面上下功夫。要改革創新,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不斷推動工作新發展。要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深入實際,靠前指揮,努力把環保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四)堅持廉潔從政,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利。各級領導幹部手中的權利,都是黨和人民賦予的,只能用來為人民謀利益。各級領導幹部都要經常想一想“參加革命為什麼,當領導為了什麼,將來身後留點什麼”,想一想自己手中的權力是從哪裡來的、應該為誰所用。現實生活中一些領導幹部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根本原因就是這個問題有沒有搞清楚,把手中的權力作為謀取私利的工具,教訓是深刻的。當前,環評審批、進口廢物審批、環保工程項目審批,各類創建活動審批等開始成為社會攻關重點。我們要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真正做到一身正氣,一塵不染。要自覺遵守黨紀國法,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規定,時刻警惕權利、金錢、美色的誘惑,防止手中的權力商品化、庸俗化。各級領導幹部要切實加強對家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的教育、提醒、約束,嚴格要求。同時,要防止別有用心的人從他們身上打開缺口。各級領導幹部都不能為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謀取不正當利益,更不能為他們的違法違紀行為充當保護傘。紀檢監察部門要加強這方面的監督檢查。艱苦奮鬥、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黨的傳家寶。我們要牢記“兩個務必”,帶頭髮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精神,帶頭反對鋪張浪費和大手大腳,帶頭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各項工作都要勤儉節約,精打細算,嚴格把關。

  (五)堅持令行禁止,自覺服從服務於環保工作大局。胡錦濤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對我們這樣一個大黨、這樣一個大國,要維護全黨全國工作大局,辦成一些大事,保持社會團結和諧,必須有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我們的領導幹部,無論是在機關還是直屬和派出單位,都負有維護全黨全國和總局工作大局的政治責任,都必須自覺與中央、與黨組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中央權威、黨組權威和中央大政方針的統一性、嚴肅性,自覺堅持小道理服從大道理、局部服從全局,確保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在環保系統暢通無阻、全面貫徹落實。決不允許對中央的方針政策和重大決策陽奉陰違,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要堅持把對上負責與對下負責結合起來,把中央精神與本部門、本單位實際結合起來,努力把各方面的積極性引導好、保護好、發揮好,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確保黨和國家工作部署在環保系統的貫徹落實。當前,環保工作十分繁重,任務非常艱巨。全局上下、全系統上下都必須圍繞水污染防治這個重點、飲用水安全這個重中之重和污染物總量減排這項根本任務,堅持科學決策,樹立全局、全系統“一盤棋”思想,嚴格紀律和職責,決不能借口部門、單位特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淡化、弱化全局工作重點。要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尊重和虛心聽取各方面意見,自覺接受黨內外監督,心齊氣順、風正勁足,努力開拓環保工作新局面。

  (六)堅持高尚情趣,自覺維護黨的威信和形象。領導幹部的生活作風和生活情趣,不僅關係到領導幹部個人的品行和形象,而且關係到黨在群眾中的威信和形象。大量事實表明,一些領導幹部蛻化變質,一步步陷入違紀違法的泥坑,往往都從吃喝玩樂這些“小事”起步。“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如果領導幹部生活作風上不檢點、不正派,在道德情操上打開缺口,出現滑坡,那就很難做到清正廉潔。按照總書記提出的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要自覺加強思想道德修養,模範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講操守、重品行,注意防微杜漸;要注意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明辨是非,克己慎行,正確選擇個人愛好,提高文化素養,擺脫低級趣味;要慎重對待朋友交往,堅持擇善而交,多同普通群眾交朋友,多同基層幹部交朋友,多同先進模範交朋友,多同專家學者交朋友。總之,要時刻檢點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台上和台下一個樣,工作時間和業餘時間一個樣,有監督和沒有監督一個樣,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

  (七)堅持率先垂範,努力成為領導作風建設的模範。領導作風建設能否取得實效,關鍵在黨的各級領導幹部。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堅持把領導幹部作風建設作為黨的作風建設的重點工作來抓,列入黨建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各級黨組織要從制定規劃、組織領導、制度保障、督促檢查等方面入手,建立健全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領導機制和工作機制,明確各級領導抓作風建設的具體責任,樹立“不抓作風建設是失職,抓不好作風建設是不稱職”的觀念,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以身作則,嚴於律己,做出表率。要帶頭學習,帶頭輔導,帶頭踐行總書記的講話精神,用自己的模範行動帶動和推動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紀檢監察部門在帶頭搞好自身作風建設的同時,要會同人事、機關黨委等部門,加強組織協調,認真履行職責,發揮監督保證作用,為維護黨風黨紀,改進領導作風,推動各項工作落實做出自己的貢獻。

  《2008年黨組中心組學習會上的體會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2008年黨組中心組學習會上的體會發言。

  嚴肅指出:“領導幹部作風問題不解決好,科學發展觀就很難落到實處,那種因循守舊、不思進取的做法,那種違背規律、盲目蠻幹的做法,那種只看眼前、不顧長遠的做法,那種畸輕畸重、忽視協調的做法,那種熱衷於做表面文章、搞花架子的做法,那種好大喜功、脫離實際的做法,都是與科學發展觀的要求、科學發展的目標格格不入的。”只有切實端正領導幹部作風,樹立科學的發展觀,才能解決好經濟社會發展中的諸多矛盾和問題,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也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必然要求。當前,我國已進入改革發展的關鍵時期,在這樣的歷史條件下,必須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認真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良好的風氣能夠營造扶正祛邪的濃厚氛圍,產生揚善抑惡的重要作用。如果領導幹部作風不正,不僅不能成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的領頭人,反而會損害黨和政府的形象,影響黨群幹群關係,甚至激化社會矛盾。只有領導幹部作風良好,才能形成共建和諧社會的強大力量。

  2、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的必然要求。黨的執政能力和先進性,不僅體現在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上,而且也體現在廣大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的良好作風上。鄧小平同志曾經深刻指出:“共產黨的領導夠不夠格,決定於我們黨的思想和作風。”一個政黨的領導幹部作風好,其在人民群眾中的凝聚力和號召力就強,其執政基礎就穩固。一個政黨的領導幹部作風不好,就必然脫離人民群眾、失去人民群眾的信任,其執政基礎就會逐漸瓦解。中國共產黨在80多年的奮鬥歷程中形成的許多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是我們黨的重要政治優勢,是我們黨的執政能力和先進性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我們黨在廣大人民群眾中樹立起來的鮮明旗幟。只有堅持不懈地抓好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我們黨才能更好地提高執政能力、永葆先進性。

  3、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是推進反腐倡廉工作的根本舉措。新世紀新時期,我們黨絕大多數黨員領導幹部形成了重視學習、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勤政愛民等很多富有時代特點的良好作風,保證了改革、建設和發展的順利推進。但是,我們也應清醒地看到,當前一些領導幹部在作風方面出現的問題。回首2006年查處的腐敗大案,上海市原市委書記陳良宇、北京市原副市長劉志華、安徽省原副省長何閩旭、海軍原副司令員王守業、國家統計局原局長邱曉華等一批省部級幹部,因涉嫌違法違紀而先後落馬。在這些腐敗的高級幹部中,大多數都是從作風上出問題開始的。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堅持防微杜漸、警鐘長鳴,是反腐倡廉的重要基礎性工作。只有不斷教育和引導各級領導幹部自覺抵禦各種腐朽落後思想觀念的侵蝕,及早發現和解決作風方面存在的苗頭性問題,才能有效防止和減少腐敗現象的發生,切實把反腐倡廉工作引向深入。

  4、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是推進環保歷史性轉變的現實要求。在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努力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大背景下,環境保護工作迎來了難得的發展機遇期。然而,要實現環保歷史性轉變,除當前工作上的壓力和困難外,思想作風上存在的許多問題,是制約環保歷史性轉變的主要瓶頸。如去年思想作風整頓中反映出的幹部隊伍安於現狀、進取精神不強、責任意識不夠,心浮氣躁、工作不深入、不紮實,文山會海、形式主義、工作效率不高,協商辦事、團結合作精神不強等問題,通過整改,儘管有了很大改進,但在一些部門、單位仍然存在。同時,隨着環保部門地位提升,權力擴大,重點崗位、環節上廉政風險也隨之加大。面對“十一五”期間環境保護的繁重任務和日益嚴重的環保廉政風險,各級環保部門領導班子必須保持一種良好精神狀況和思想作風,艱苦奮鬥,真抓實幹,不辱使命,才能帶領全國15萬環保幹部職工實現環保歷史性轉變。

您正在瀏覽: 2008年黨組中心組學習會上的體會發言
網友評論
2008年黨組中心組學習會上的體會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