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網絡系列之留言

網絡系列之留言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有了空間文章便有了網友的留言評論。

  根據俺不多的上網經歷,以及自己親自參與留言評論,並對眾多高手的空間觀摩學習取經,在高瞻遠矚運籌帷幄高屋建瓴一覽眾山小等等的總結中(不亞於政府工作報告),已經將留言評論的類型歸納的條理清楚脈絡詳細,諸君不妨細觀,有甚差池俺會文責自負,更不怕打文壇官司,說不定經此爭論俺一夜成名天下知,如同徐遲寫《哥德巴赫猜想》彼此藉助。誠所謂: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天。

  且聽我慢慢道來:

  第一種:心有靈犀一點通

  此類留言能妙解主人心曲,聞弦歌而知雅意,對原文未盡之處或他人有惑之處加以填補完善,文章與評論如紅花綠葉相映成趣,無論是否相識卻是神交至深,當不會發出:欲取鳴琴彈,恨無知音賞之感慨。假如空間文章是位風流儒雅之士,那麼評論就是儀態千般風情萬種的紅顏知己。

  第二種:留得殘荷聽雨聲

  此類評論多有意猶未盡之感,意境悠遠而深長,對原文是知其意而改弦易轍,在網友欣賞主人美文的同時,又對評論產生異樣的情懷,促使人急於打開評論者的空間,倒有“曲線救國”之嫌,暗合牆內開花牆外香。假如空間文章是位好夫好父,評論則是枝頭紅杏暗送秋波。

  第三種:紙上得來終覺淺

  勿庸諱言此類評論者乃心不專屬之類,匆匆來去似有事業纏身而不理俗務,對主人文章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或走馬觀花或蜻蜓點水,可謂: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朝看便長安花,留下寥寥散珠玉急急尋覓孔方兄去者。若空間文章是多才寂寞女,評論則是商人重利輕別離。

  第四種:更隔蓬山一萬重

  比較不堪的是此類了,如同散兵游勇游擊隊的幹活,打一槍換一個地方,為了留言而留言,甚至基本不看文章,文不對題不只所云,差之毫厘謬以千里,更可笑的是能與原文全部相反,比如文章是傷感之類,他可以搞成笑話,正應了東邊日出西邊雨。假如文章是荷出水面的清新麗人,評論則是焚琴煮鶴的大煞風景之輩。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一家之言調侃之語,鄭重敬告切莫對號入座!!

您正在瀏覽: 網絡系列之留言
網友評論
網絡系列之留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