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鴨子的悲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鴨子的悲劇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我曾經在魯迅的小說集里看過一篇文章叫《鴨子的喜劇》,而我在現實中看到的卻到處是鴨子的悲劇!

  這天,聽媽媽說早上她買了一隻鴨子,待會兒要去樓下殺掉。當然,我也肯定要去看的。

  我們來到殺鴨子的地方,那裡還有大約十幾隻鴨子被關在籠子里。我想,殺鴨子的人應該等一下就會把可憐的鴨子殺了。只見殺鴨人面無表情地說道:“我殺一隻鴨子要五塊錢!”“好吧。”媽媽微笑着說道。

  這時,殺鴨人掄起菜刀對着鴨子的脖子狠狠地割去,鴨子頓時又蹦又叫,脖子上鮮血亂噴,殺鴨人提起鴨子就往一個大鐵桶里扔。那鴨子使出最後的力氣扑打着翅膀,可怎麼也飛不起來了,不一會兒就不動了,鮮血染紅了整個鐵桶,也染紅了它自己的全身。殺鴨人笑着問道:“死了?”我低聲說:“嗯。”於是,殺鴨人又往桶子里倒進了一大壺開水,而這時我的心裡已經非常難受了,就算它剛才沒死,現在一定是死了。我彷彿看到戰場上一個個可愛的軍人被敵人殺死後血流成河的場景。

  殺鴨人把鴨子的羽毛全拔了,媽媽便給了她五元錢。回到家,我還在想着鴨子臨死前那撕心裂肺的叫聲,真的,很想讓人哭啊!這些小動物被人類無情地殺死了。世界上有許多動物就是這樣被人類滅絕的,我真想人類不要在這樣殺害小動物了,它們也是我們的朋友啊!

  願世上所有的人們不再殺害小動物了,這樣鴨子的悲劇就不會再上演了。

  湖南省邵陽市三八亭小學三年級:張毅暉

您正在瀏覽: 鴨子的悲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鴨子的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