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綠色食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食品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朋友,你知道什麼是綠色食品嗎?你知道它的一些相關內容嗎?讓我來告訴你一些吧! 

  首先我們要知道什麼綠色食品。綠色食品是遵循可持續發展原則,按照特定生產方式生產,經專門機構認定,許可使用綠色食品標誌商標的無污染的安全、優質、營養類食品。  

然後讓我們來了解綠色食品標誌的含義是什麼,綠色食品必須具備的條件是什麼。 

  綠色食品的標誌由三部分構成,即上方的太陽,下方的葉片和中心的蓓蕾,象徵自然生態;顏色為綠色,象徵著生命,農業、環保;圖形為正圓形,意為保護。AA級綠色食品標誌與字體為綠色,底色為白色,A級綠色食品標誌與字體為白色,底色為綠色。 

  綠色食品標誌是指中文“綠色食品”,英文“Green Food”,綠色食品標誌圖形及這三者相互組合等四種形式,註冊在以食品為主的共九大類食品上,並擴展到肥料等綠色食品相關類產品上。

  綠色食品標誌作為一種產品質量證明商標,其商標專用權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保護。標誌使用是食品通過專門機構認證,許可企業依法使用。

綠色食品必須具備的條件: 

(1)產品或產品原料產地必須符合綠色食品生態環境質量標準; 

(2)農作物種植、畜禽飼養、水產養殖及食品加工必須符合綠色食品生產操作規程; 

(3)產品必須符合綠色食品產品標準;  

(4)產品的包裝、貯運必須符合綠色食品包裝貯運標準。 

然後然後讓我們來了解綠色食品分級

綠色食品分為A級綠色食品和AA級綠色食品 

  A級綠色食品 

  系指在生態環境質量符合規定標準的產地,生產過程中允許限量使用限定的化學合成物質,按特定的生產操作規程生產、加工,產品質量及包裝經檢測、檢查符合特定標準,並經專門機構認定,許可使用A級綠色食品標誌的產品。 

AA級綠色食品(等同有機食品) 

系指在生態環境質量符合規定標準的產地,生產過程中不使用任何有害化學合成物質,按特定的生產操作規程生產、加工,產品質量及包裝經檢測、檢查符合特定標準,並經專門機構認定,許可使用AA級綠色食品標誌的產品。  

最後然後讓我們來了解綠色食品的標準和綠色食品開發的意義。 

  標準:綠色食品標準包括產地環境質量標準、生產技術標準、產品標準、包裝標準、以及相關的其它標準,構成一個“從土地到餐桌”的全程質量監控標準體系。  

意義:1、有利於保護農業生態環境。 

2、有利於保障人們身體健康。 

3、提高了農業和食品加工業的經濟效益。 

4、增強了產品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 

  我想如果我們的食物都是綠色食品,那麼我們的世界將會變成健康的、美好的“綠色世界”。

您正在瀏覽: 綠色食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食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