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好的朋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好的朋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好的朋友 

  如夏花般絢爛的友情,是我的人生中最美的一道色彩。 

  ———題記 

  “人類最正當,最偉大,最普遍的關係是朋友關係。”羅曼·羅蘭說得沒錯,友情是我們這段似水年華中最美的一道風景。尋尋覓覓,雨季紛紛,駐足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那年夏天,我遇見了她。 

  遇見她,是我人生中最美的一個意外,我喜歡她那如黑葡萄般的大眼睛,佩服她那張能說會道的嘴巴。白裡透紅的面頰上總是甜甜地帶着笑,更重要的是,我們同樣是一頭短髮,同樣帶着眼鏡,同樣熱衷於文學。 

  不知不覺間,我們成了最好的一對朋友。我們無話不談,互訴衷曲。喜歡一起躺在草地上天南地北地談花開花落,人聚人離。她傷心的時候我是最難過的,我受傷害時她也是最憤怒的。木槿樹下記載了我們之間的青春年華和歡聲笑語。 

  可是,萬物都會隨着時光的流逝而變遷…… 

  曾幾何時,我們之間顯現出了差距。她的名字頻頻出現在年級前幾名的名單里,所寫的文章不斷上報。老師和同學的表揚如雪花般將至,而我,還終日沉浸在成績下滑的陰霾中。 

  “雨,我的文章又上報啦!快來看呀!”她歡快如鈴聲般的聲音,與剛剛因成績而被老媽訓了一頓的我正好相反。我瞟了一眼她遞過來的報紙,看着她歡快無比的笑容,一股無名怒火驟然從心底燃起。我一直不斷地向這家報社投稿,終究石沉大海,而她卻…… 

  我一把奪過報紙,將它揉碎,然後將它擲於地上不斷地踩踏,我看見她眼裡閃爍着的淚光,心裡竟感到一陣快意。但隨至而來的是後悔和痛苦,因為嫉恨,也因為失意。 

  我頭也不回地跑開了,留下孤零零的她和被我踐踏得支離破碎的報紙。我衝到木槿樹下,淚水洶湧而下,心裡不知道為什麼而難過和痛苦。天灰濛濛地下起了雨,如針般砸扎在我身上。 

  突然間,我感到雨停了,我的頭頂上方出現了一把天藍色的傘,她站在我面前。“淋了雨會感冒的。”“欣,你”我抬起頭,想起剛才那樣對她,心裡浮起一陣愧意,竟有些不知所措。“別說了,我都明白。以後我會幫助你的。重新振作才是最重要的。繼續努力,一定會拿到好成績。”霎那間,我又看見了她那如花般的笑容。 

  木槿樹下,一對好朋友的手緊緊地握在了一起。雨後的木槿花開得那麼絢爛,那麼鮮艷。重見雨後陽光的我不禁在心裡說道:謝謝你,欣,我最好的朋友! 

  珠海七中 初二(9)班 鍾春雨

您正在瀏覽: 我最好的朋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好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