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名字叫鄒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名字叫鄒翔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名字叫鄒翔

  民族小學四年級四班 

  鄒翔 

  我叫鄒翔,是爸爸給我取的,爸爸告訴我,原來我不叫這個名字,以前叫鄒宇,我爸爸想在天空中飛翔比在宇宙逛游要好,鄒翔的翔字既可以飛想飛多高就飛多高又可以觀察世界的美麗,所以我爸爸才給我取這個名字。 

  有一天,我問爸爸,為什麼給我取這樣的名字?爸爸說,因為爸爸姓鄒,按照中國的傳統,兒子應該隨父親姓,那麼我自然就該姓鄒了。至於我的名字叫‘翔’,讓爸爸費了不少腦筋呢!爸爸說,他對我寄託了很高的期望,希望我成才,讓我的思想和智慧能不拘泥傳統思維,要開發自己的潛能,讓我的思想能插上想像的翅膀,飛翔起來!讓我更聰明、更能幹。爸爸還說,家鄉有句土語說“帶兒(子)有祥”,而‘祥’是‘翔’的諧音,是希望養我這個兒子能有用,長大后能成為祖國有用的人才。我希望將來我能發明一個空中飛行背包,背上它,我就可以在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將是一件多麼開心的事啊!我感覺我也還是蠻聰明的,在家爸爸媽媽總叫我寶貝,我也是打遊戲的高手,不看說明書都會,我打的有些遊戲連爸爸媽媽都不會打。但是,媽媽說學生要以學為主,要把聰明才智用到學習上,我想:媽媽說的話很有道理,我要改正愛打遊戲的缺點,少打遊戲,把主要精力放到學習上。 

  聽了我的介紹,同學們對我的名字應該有個很深刻的印象了吧,我的名字大家覺得是不是很有意義呢?老師說:“書山有路勤學早,學海無涯苦作舟”, 所以我要更勤奮、更用功地學習,下決心多看、多記、多背,多積累好的詞句,才能更好的寫好作文,一定不辜負爸爸媽媽和老師對我的期望,用最好的成績來報答他們對我的關心,我一定會做到,一定能! 

  同學們請相信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名字叫鄒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名字叫鄒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