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名字叫中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名字叫中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名字叫中國,在我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養育着五十六個民族的兒女,他們有着高尚的品質和豐富多彩的文化,很久很久以前這裡是個太平的世界。

  可是帝國主義列強的侵略徹底改變了這一切。

  從十八世紀初開始,英國就開始大量地向這片土地出售鴉片,毒害我的兒女,同時又與帝國主義強盜們將我的血肉剝離我的身體,並貪婪地吸食着我的血液,殘害我的兒女,戰亂的陰雲頃刻間籠罩了我們這個和諧美滿的大家庭!

  這一切一直持續到二十世紀三十年代。

  這時出現了一批以共產主義思想為指導有遠大抱負的年輕人,他們抱着“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信念與外來侵略者和無能的政府展開了持久而激烈的鬥爭。

  直到四十年代末,侵略者被趕走了,無能的政府被推翻了,被壓迫了幾個世紀的貧苦人民翻身了!

  一個全新的由人民當家作主的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我的兒女們過上了有希望有尊嚴的日子,我的傷口也在漸漸的癒合,一切都向著美好的方向發展!

  特別是二十世紀末,持續的改革開放讓我躍上了國際舞台,像初升的太陽一樣,發出耀眼的光芒!

  兒女中的精英們用他們的聰明才智一次次的飛出地球,飛向太空,令我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我的兒女們啊,再努力些吧,用你們的勤勞和智慧創造屬於你們的更加美好的未來!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名字叫中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名字叫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