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紅魚歷險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紅魚歷險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望無際的大海里,許多條魚都在快樂地遊戲,只有一條小紅魚正發著愁,不吃不喝,凝望着湛藍的天空。這條小紅魚是魚群中最美的一條,別的魚都很羨慕它,但又十分嫉妒它,所以它們便疏遠它,孤立它。一天,一株新生的水草看見了它,想跟她做個朋友,小紅魚不知有多開心,爽快地答應了,於是,它們便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它們白天一塊玩耍,晚上一起休息。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小紅魚的好奇心使它一心想出海。每當風箏飛過,每當輪船駛過,每當人類來過,它都痴痴地望着天,不知在想些什麼。

  有一天,小紅魚實在憋不住了,便對水草說:“我的好朋友,你能否幫幫我,將我彈到陸地上。”

  “可以倒是可以,但我捨不得你呀!”

  “其實我也很捨不得你。”小紅魚說著,留下了眼淚,“但是我是真的想出去看看。”

  “好吧,”水草抱住了它,“但你出去后萬一有危險……”

  “別擔心,我一定會沒事的,說不定我還會再回來的。”水草再次抱住了她,隨後便將它彈了出去。就在出水的一剎那,小紅魚突然進化了,成為了第一條可以永遠留在陸地上生活的魚。但天空與世界的美麗只是曇花一現,就在它接觸地面的那一刻,腦袋先着地了。它的新生才剛剛開始,就將面臨著結束。生命一分一秒地消逝着。最後,它呼喚着生命與自由,張大了它的小嘴,在微弱的呼吸中漸漸失去了知覺。

  它死了。

  一個漁夫路過海邊,發現了這條奇異的小紅魚,立刻撿了回家,讓巧手的妻子做成了琥珀,準備拿到市場上賣個好價錢。漁夫的小兒子看見了,吵着要得到它。他看到這條魚非常漂亮,而且在冥冥之中得到了感應:這麼美麗的魚,應該是神明之物。可漁夫不知道這些,為了遷就孩子,只好把琥珀送給了小兒子。

  其實沒有人知道,小紅魚的靈魂並沒有破碎,它還有思想,它很感激漁夫的小兒子,決心要好好保護這個善良的小孩。

  到了周一,小兒子坐船去上學。小紅魚卻預感到,今天有一場百年一遇的海嘯,不做些預防措施是抵不住的。小兒子此時很危險。小紅魚焦急甚至憤怒地向他表達信息,可他畢竟是人,無法理解這些,還是像往常一樣上學去了。

  海嘯如期而至,巨大的狂潮一次接一次地向著小兒子撲來,他所坐的那弱不禁風的一葉扁舟,怎麼能經受住巨浪的衝擊呢?只見一個巨浪襲來,像巨斧一樣,小船應聲粉碎。小兒子跌落水中,在波濤中忽上忽下地漂浮着,琥珀也隨着洶湧的波濤越飄越遠。

  小紅魚急了,它使出了最後的力氣,以生命為代價,將小兒子送上了岸,並將其救醒。可是小紅魚自己的靈魂卻從此破碎了。

  小紅魚的靈魂飄上了天堂,就在它將要踏上天堂直通車時,上帝叫住了它。上帝被它捨己救人的精神所感動,特許它永遠生存在人間,等到小兒子死後,它將變回魚,重新回到大海之中。小紅魚激動萬分,含着熱淚答應了,它又回到了小兒子身邊。小兒子對於失而復得的小紅魚更加珍惜,用紅絲帶穿起來,系在自己的脖子上,整天寸步不離。

  在你的生命中會不會遇到一條屬於自己的小紅魚呢?

  廣東深圳南山區南山育才三小六年級:吳偉悅

您正在瀏覽: 小紅魚歷險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紅魚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