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再生紙diy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生紙diy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再生紙diy 標籤:再生作文 再生勇士作文

暑假,我參加了“節約用紙,保護環境”的主題夏令營。 

  今天,要做“再生紙”,我興奮得手舞足蹈。 

  老師說,第一步,要做紙漿。我順手拿起一張張草稿紙,一撕,又撕,再撕,一塊塊不計其數的小紙片在微風的吹拂下翩翩起舞,就像聖潔的天使。然後,我把奇形怪狀的小紙片,一個一個放進可樂瓶里,瞧一瞧,抖一抖,小紙片安靜地睡着,頗為享受。接着,我就往裡灌水。剛才還安靜的小紙片,這時像吵了架似的,似漫天飛絮,如千層浪花,旋轉着,激蕩着。最後,放點“調味料”——漂白劑,耐心等上一晚,就行了。 

  一晚真難熬啊!一大早,我飛也似的趕到學校,看看我那寶貝紙漿咋樣了。我拿起可樂瓶,沉甸甸的,往裡瞅瞅:喲!多難看啊!粘乎乎,軟綿綿的,麵線糊都比不上! 

  雖然有些失望,但我仍信心滿滿,開始我的第二步——做篩網。捧着那面“刺繡”——一面由鐵絲圍成,絲襪蒙上,狀如“刺繡”的篩網。我掂着瓶子,輕輕在上面倒點紙漿,那濃濃的紙漿,牛奶一般地向四周淌去,卻怎麼也逃不出鐵絲的手掌心!還篩出了一些“無能”的雜質。 

  最後一步,就需要太陽,這位神奇的魔法師了!我仔細地把做好的紙膜放到陽台上晾曬,陽光在紙上跳躍,更跳躍在我心裡…… 

  經過太陽的不懈加班,我的“再生紙”做好了,我小心翼翼地從紙膜上抽下來,不知什麼形狀,質地也十分粗糙,但我卻十分高興! 

  製作“再生紙”真有趣,原來我們也可以當一回“小蔡倫”啊!

您正在瀏覽: 再生紙diy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生紙diy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