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飯桌上的父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飯桌上的父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父愛,在我眼中似乎並不是恆定不變的,它有時明顯外身射,有時卻十分收斂,而且是很有規律地在變來變去,而且變得讓人難以忍受。

  “喂,過來吃飯!”父親如果用這麼一句話招呼我,他的心情一定不錯;否則只會把筷子重重地往桌子上一拍,一個字都不說。家中的氣氛,便也隨着這種改變而變來變去。而使他情緒改變的,又大多是我成績的好壞。所以,我若想平平安安,快快樂樂,不必提心弔膽地度過一天的話,就得考出個好成績。如果不留神一個考砸的話,那就連吃飯都別想得安寧了。

  “什麼?考這個分數,你什麼腦子啊!”有時候,他就那樣喋喋不休地訴說,“跟你說過多遍了,不要急,不要急,你都記在心裡了嗎?還在吃!放下筷子,我來給你講啊!就現在這個成績,二中你是甭想考了,連一中都還有問題呢!你想不想出人頭地啊!到時候一分就是一萬元錢啊!你天生對錢敏感,我們都這樣好說歹說啊!你怎麼還是不用心啊!好,現在吃飯,你把我剛才說的重複一遍,喂,你呆了啊!”

  “啊??”我一個回神,看見他怒氣沖沖的臉,由黃色變成紅色,由紅變紫,最後成了豬肝色。我趕忙回答:“以,以後考考一萬元……不不,不會好好考的。”

  嚇得差點冒汗的我看着他那又恢復了正常的臉,才暗自慶幸他竟沒聽出我說錯了話。也是在在挨過他無數次如此這般的苦口婆心后,智商不低的我總算能把他的說教和標準的答案給背下來,再也不會語無倫次地出差錯了。

  幾個月後,我語文果然僥倖考了第二名。飯桌上的氣氛就顯得格外祥和,那張試卷更是被他當成了寶,翻來覆去地看,看來,他還甚至還期盼着能從中找出一道被批錯的題目來,當一股夾雜着無奈與高興的笑容爬上了他的嘴角時,他眼睛中的那絲獃滯也變得讓人覺得足以為之一振。

  “喂!多吃點啊!吃多了才能長壯、長高。你現在的一米七八還不夠呢!來,多吃點葷的,噢,你已經挾了啊!不要緊,再來一塊啊!今天的成績怎麼說也只能算是差強人意,以後要更努力啊!這樣你以後才有希望嘛!考上了二中,再考個好大學,再找份好工作,再領高額工資噢!哈哈哈哈……”父親沉醉了,沉醉在他自己編織的夢中,又會以另一種喋喋不休,來打擾我。逼得我只剩下埋頭吃飯吃菜的一條路,同樣為我憧憬着美好未來的母親,也只能在一旁發獃??她幾乎插不上嘴。

  父親曾是他們班中的班長,幾個原先他同學的子女如今要麼進了二中,要麼考上了復旦,他們的目光現在都落在了我身上,於是我的父親也被這股壓力變得只認成績不認人了。

  可是,天啊!天下還有多少人會和我一樣,在飯桌上會享受如此父愛,老天知道嗎……

您正在瀏覽: 飯桌上的父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飯桌上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