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2020年的第一次同學聚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20年的第一次同學聚會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就在昨天,我收到了一個同學的短信,邀請我參加一個飯局,信息是上午發的,當我看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後來他說,我就知道你在老家,擔心錯過了就特意給我發的信息呢。

  我在老家的事情,是幾個至交才熟知的,昨天的天氣很好,我跟嫂子說,誰能想到這臘月里能有這樣的暖和天,我決定給老人洗衣服,今年冬天,我每次回家都是忙着拾草,收拾衛生,掏灰燒火的事情就由我來代替他了,所以老人的衣服就不髒了,我就沒能多次的給他洗,今天,真么好的天,我就給他洗一洗吧,我趁着老人還在睡着的時候就給他出了換洗的衣服,當老人要起床的時候,我讓老人換下了內衣和外衣,我給老人洗了,嫂子建議利用洗衣機,我說那些內衣需要肥皂的,正好炕上也需要燒火,我就燒着大鍋,倒上水,我洗完衣服的時候就已經十一點半了,嫂子想蒸包子,可是那發著的面還沒有發好,嫂子上班的點兒就到了,她自己急急忙忙的炒了蛋吃了就走了,我還得再做飯和父親一起吃呢,我就開始用大鍋做飯,用小鍋炒菜了,當我們吃完飯的時候,就已經是1點多了,這時候,我才有空看一看手機,原來手機里有一些信息需要處理了,我於是做出了回復,我參加!

  當我把晒乾了的衣服疊好之後,我又把那些沒有乾的放在暖氣片上烘着,還有毛衣,毛褲,棉襖,棉褲之類的,我只好放在炕的東頭烘着了,我做好了這些之後,我告訴老父親,我要走了,老人家還是不舍的我走,我跟他說明了原因,他就放我走了。

  我來到了飯店,那裡的同學早已等候着了,我見到了該見的人,我們見面互訴衷腸。

  我們的老師今年已經79多歲了,老人家身體看上去還是那麼硬朗,說起話來還想當年在課堂上一樣,我們細細聆聽着他的教誨。同學之中開起了玩笑,他們見我頭髮花白,眼皮水腫,還有些耷拉着,他們建議我拿出錢來故人養老,拿出錢來做美容養顏。我知道這只是玩笑而已,我僱人,還不如雇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家人已經對待老人很好了,只不過是他們的工作太辛苦,我不能讓他們辛苦了再辛苦,我只能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減輕他們的負擔,對待無助,無奈,無趣的老人,誰又能有時間親近他們呢,也就只有用親情將他們的環境激活,才能避免他們痴獃,抑鬱了,所以靠雇傭來照顧老人也是無奈之舉了,我不能那樣。至於做美容嗎,我更是不屑於此的,在我的意識之中,我是鄙視它的,儘管我也是愛美之人,可我愛的是自然之美,勞動之美,我不贊成人工掩飾之美,我覺得那是在害人,把我五十歲的自己打扮成四十歲的模樣,不就是在社交場合贏得他人的讚美嗎?我是鄙夷的,有些人甚至為了美化自己,忘記了自己的年齡,忘記了自己該做的為人母,為人妻,為人女的本分,給那些個見了女性就激靈的男子以可乘之機,於是加了電話,加了微信,成了朋友,就在這些個熟悉的朋友之中做起了違背人倫的勾當,這是我所不齒的!

  參加的相聚的還有幾個人,也都是我們經常在一起的,我們就不談論美容僱人的事情,我們是從心底里相知相愛相互支撐到現在的。

  感謝莊家在這2020年的1月4日,他在這個星期六的晚間要大家在一起聚一聚,實在是一件欣慰的是,祝願我們每一個人2020心想事成,祝願我們的老人身體健康,福壽綿延,祝願我們的孩子學有所成工作順利!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不知不覺中,時間已經是八點多了,我們就各自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2020年的第一次同學聚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20年的第一次同學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