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怎樣使用零花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使用零花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學校對面的小店經常有賣零食,有些同學經常買。可是呢,這些零食有可能是不幹凈的,所以我們最好不要買那些小店的零食吃。店主攤販對學生兜里的幾個錢可是動足了腦筋,消費品市場上,針對學生一族而設計的各種學習用品、生活用品也日益豐富起來。 

  這種消費意識讓更多人去買對面小店的零食,尤其是初中生,兜里一大把錢,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學校的校門前就有不少賣零食及飲料的小賣部,周圍還有很多擺地攤的,賣些廉價的棒冰、棉花糖、油炸食 品等。吃零食本身已經對身體無益了,更何況這種環境下出售的往往是一些三無食品。這樣一來,不但浪費了錢,更重要的是不利於身體健康,所以我們就不要買對面小點的東西,有些人買了一包零食覺得不好吃,就扔掉了,這樣不僅浪費,還浪費地球的資源。 

  身為父母,誰不愛自己的孩子,誰不願為孩子付出呢?但是,家長們該給孩子什麼?這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一味地給錢顯然是錯誤的,金錢是把雙刃劍,用得不好就傷人,該怎樣處理孩子的零花錢問題? 

  對於零花錢,我是這樣的使用零花錢。 

  一旦父母給我零花錢,我就把零花錢放在我的存錢罐里,有時候要用到的時候,我就拿一些錢來用,如果沒有用到的話,就不要拿錢出來用,這樣就不會浪費錢了,也不會浪費爸媽的錢。有些家長給孩子錢,孩子不但不節約還拚命得花錢,用完還向爸爸媽媽要錢來花,我覺得這種行為是很不好的行為,應該改正這種錯誤,不改正的話,會越來越嚴重的。 

  零花錢是每個家庭都無法迴避的問題。如何對待“錢”,是人生道德大廈中一根很重要的支柱,學生對零花錢的態度,直接影響着其成年後道德的形成,所以怎樣使學生合理支配自己的零花錢,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怎樣使用零花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使用零花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