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嚴格的愛——給媽媽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格的愛——給媽媽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你要我怎樣感謝你?當我走向你的時候,我本只想收穫一縷清風,而你卻給了我整個母愛的春天。

  媽媽,你不漂亮,卻落落大方。

  媽媽,你不出色,卻溫文爾雅。

  媽媽,你對我不溫柔,卻讓我在母愛的嚴格中受益匪淺。

  媽媽,我曾經抱怨過,抱怨你為什麼對我如此苛刻?好幾次,因為一些在別人看來都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教訓我。像是吃飯左手不拿碗,拿筷子的姿勢不對或是把胳膊放在桌子上……但是,我漸漸的才明白,您是要我懂規矩,作為一個女孩子,做人、辦事不可以像男孩子那樣大大咧咧。粗獷、馬虎、大手大腳是男孩子的作風,一個女孩子做事要細心、細緻、合理。如果我在小的時候就養成了吃飯就沒有吃相的毛病,長大以後就會被別人所嘲笑。

  媽媽,在你的身旁,我似乎沒有找到像別人的媽媽對孩子那種關愛。上學放學接送,每隔一段時間就換新衣。自從小學一年級,你就讓我自己上學、放學。除非下了大雨我沒有帶傘的時候……我的衣服都不是很新穎,春夏秋冬就那麼幾套,幾乎在我的印象之中,您都沒有為我主動買過一次棒棒糖。但是,我漸漸的也明白了,您是要我學會自立,自強,不虛榮,不攀比。如今,我都初二了,但是還會看到很多父母接送自己的孩子。曾經看過一個報導,以為考上清華大學的優秀學生進入清華園的那一刻才感到自卑,因為他不會洗衣服,洗襪子,甚至疊被子……您雖然每次都讓我自己洗衣,洗襪,這對於西安我的緊張學習來說,無疑是很煩的一件事,但是在冥冥之中,您為我養成了很強自理能力。您沒有為我經常買漂亮的衣服,但卻把我喜歡和同學攀比的毛病扼殺在搖籃里。您沒有為我主動買過一個棒棒糖,是怕我會生蛀牙。

  媽媽,您對我的嚴格,苛刻,遠比那些將衣食住行都打點好的父母的溺愛要更加有意義。再過不久,我就會長大成人,相信在領取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身份證的那天,我會流淚,流淚是因為感激,感激您對我的嚴格教育,讓我成為一個真正自立自強的公民。

  媽媽,我愛你,你總是囑咐我在母親節不要給你買什麼禮物,不要在生日那天買蛋糕。不,我必須要買,我必須要做,因為是您,讓我至今還會是一個自立自主的女孩……

  媽媽,原諒我曾經對你的不滿,因為在這一刻,您還在牽挂我。孩子的生日是媽媽的苦日,今天是我的生日,媽媽,您辛苦了!我愛您我愛您我愛您我偉大的母親。

  吉林省吉林市吉林江城中學初二:郭芳彤

您正在瀏覽: 嚴格的愛——給媽媽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格的愛——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