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的橋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橋樑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上課完回家時,我看見了一個乞丐。我伸手掏出幾個硬幣,彎下腰去,放在他的碗里。 

  在以前,我是想來都瞧不起這些在大街上乞討的人。可是,這一會我缺改變了態度,這完全源於那一次父親的舉動。 

  我和父親在熱鬧的大街上走着,看着櫥窗里精美的物品。我看見前面有一座橋,橋的對岸冷冷清清,那是很久以前的老店鋪了,現在只有少數幾家還在經營。在橋的那一邊,我發現了一個乞討者,一個人默默地在橋的那頭。 

  他的頭髮又臟又亂,衣服上破了好幾個口子。隔着一座橋,我只看見他滿臉黑乎乎的,應該都是泥吧。 

  “我們到橋的那頭去看看吧!”父親突然開口提議。 

  “那邊又沒什麼店,有什麼好看的!”我雖然嘴上不答應,但無奈父親已經走了,我也只能跟上去。 

  走過這座橋時,我瞥了一眼那個乞丐,發現他是沒有腳的。“原來是個殘疾人啊。”我想。 

  對面已經沒有什麼店還在經營,只有幾家賣食品的小店了。當我和父親繞了一圈回到橋跟前的時候,父親停在了橋邊,示意我去給那個乞丐一點錢。 

  我極不情願地挪動腳步,回頭望望父親,他正在看着我。我只好走到那個乞丐面前,掏出了幾個硬幣,丟在了他的碗里。硬幣碰撞着碗壁,在碗里發出清脆的響聲。 

  那人聽見了響聲,這才反應過來,不停地說著:“謝謝,謝謝……”我轉過身,頭也不回的往回走。 

  等我走到橋邊,卻發現父親又自己走到了那人身旁,彎下腰,拿出不知道什麼時候買的麵包,放在那人手上,又掏出些錢,輕輕的放在了碗里,還對那人說了些話。我只看見,那人流下了眼淚,淚水混着臉上的灰塵,從臉頰上劃過。那人一個勁的向父親彎着腰道謝。 

  父親回來了,我不解的問他:“爸,你為什麼要對一個乞丐那麼好?”父親看了看我,對我說:“他淪落到今天這個地步,也是生活所迫,況且他還是個殘疾人,沒有了自力更生的能力。而我們作為健全人,作為生活幸福的人,理所當然的要關心那些不幸者。而且,他也是需要尊重的,你剛才的舉動,就是對他的不尊重。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不是么?” 

  我聽了父親的話,再回頭看那橋對面的乞丐,發現他一直在那注視着我們,一臉的感激。 

  父親給我上了人生的一課,他用行動教育我,要敞開心門,為他人建造一個充滿愛與溫馨的心靈之橋,要尊重所有的人。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橋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橋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