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烏賊找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烏賊找媽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烏賊找媽媽 

  廣西大學附小 

  六(4)班 

  蒙宛璐 

  “嗚嗚……嗚,我們的媽媽不見啦!嗚……”一群小烏賊們一起床,發現媽媽不見了,哭着喊着去找媽媽了。 

  他們游啊游啊,看見了長着五個角的海星大嬸在教孩子捕食,便衝過去喊:“媽媽!媽媽!”小海星以為小烏賊要搶自己的媽媽,大嚷:“這是我的媽媽,不是你們的媽媽!”海星大嬸連忙解釋:“我不是你們的媽媽,你們的媽媽有很多手,快去找媽媽吧!”小烏賊們紅着臉道了一聲謝,便朝前游去。 

  游啊游啊 ,他們看見一位正在玩變色魔術的伯母,她八隻手中的一隻手被石頭壓住了,小烏賊們奮力去搬石頭,不料那位伯母不慌不忙地把自己的手給斷開,小烏賊們看得目瞪口呆。忽然,他們想起了海星大嬸的話,就認定了這位伯母是自己的媽媽。他們不約而同地喊:“媽媽!”這位伯母一聽,笑着說:“俺是章魚,不是烏賊,俺是屬八腕目的,沒有內殼,我還會玩變色魔術,善於斷肢逃跑,你們的媽媽是有內殼的,還有十隻手哩!” 聽章魚伯母一說,小烏賊們明白又叫錯媽媽了,就不好意思地與章魚伯母說再見了。 

  游啊游啊,他們又看見了一位10隻手,會放“煙霧彈”的阿姨,便認定是媽媽了,於是喊:“媽媽,我們可找到你了!”這位阿姨笑着說:“我不是你們的媽媽,我是魷魚阿姨,你們媽媽施放“煙霧彈”和變色的本領都比我強,看!你們的媽媽在那呢!” 

  果然,一隻跟他們長得一模一樣的烏賊遊了過來。:“您是我們的媽媽嗎?”一隻小烏賊靦腆地問。“是呀,孩子們。”小烏賊們高興地歡呼:“太好了!太好了!媽媽,我們找得你好辛苦呀!”烏賊媽媽對小烏賊們說:“孩子們,我教你們兩樣本領,一是變色,二是噴墨,這可以防禦敵人的進攻。”小烏賊們可聰明了,一下子就學會了。這時,烏賊媽媽依依不捨地說:“孩子們,你們要自力更生、獨立自主,不要依賴媽媽啦,再見了!” 

  小烏賊們向媽媽揮手告別,勇敢地游向四方。

您正在瀏覽: 小烏賊找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烏賊找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