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朋友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如……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雨天,我獨自走在雨中。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滴滴、答答。透明、晶瑩、像這雨中漫天飛舞的可愛的小精靈,親吻着腳下堅實的土地,使它顯得那麼美。雨,越下越大,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來到了大地上。嘗一嘗,一種淡淡的、甜甜的味道。撐在我頭頂的,是一把漂亮的紅色雨傘。它紅得像血,紅得像霞。我望着這雨,這傘,心裡一動,猛然又想起了身在遠方的好朋友…… 

   我和朋友形影不離,情同手足。我摔倒時,她輕輕地扶起了我,並告戒我:“以後要小心哩!可別再摔一跤!”每當她遇到不懂的難題時,我總會耐心地告訴她,給她講方法。我們上學的時候一起走,放學的時候也一起走。甚至看書、看報紙、讀課文,我倆也要在一起呢! 

   一次放學路上,突然下起了好大的雨。我沒有帶傘,只好跟朋友共一把傘。朋友舉着傘,直往我這邊放。我呢,一滴雨也沒淋到,朋友的衣服卻濕了一大半。“沒……沒有事吧?”我關切地問她。她卻微微一笑:“沒事的。我是什麼人啊?我可是神仙,淋不病的!”我們互相望了一下,頓時開懷大笑。可我知道,她…… 

   可惜,好景不長,朋友要搬家了,要搬到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了。臨走時,她送給我了一把紅色的傘。它紅得艷極了,像是盛開的一朵朵艷麗的鮮花,像是結出的一個個碩大的蘑菇。我打心眼兒里喜歡這把傘。分別時,朋友還在向我依依不捨地招手:“記住!傘就是我——我就是傘——每當你看到這把傘時,一定要……一定要——要……”朋友說不下去了。我含着淚,摘下我那頂鮮紅的帽子,舉起來,慢慢地舉起來,也朝她擺了擺,用生平最大的力氣喊道:“我一定——一定會……會好好的珍惜這把珍貴的雨傘,我也一定會記住你這個好朋友的——” 

   有人說,朋友如手,在我困難的時候幫助我;有人說,朋友如樹,在我熱的時候為我遮陰;有人說,朋友如春風,為我吹去痛苦,吹去悲傷,吹去煩惱,吹去憂愁;有人說,朋友如星辰,在我遇到挫折的時候熱情的鼓勵我,在我的睡夢中跳舞;有人說,朋友如燈,為我照亮了人生的道路。我要說,朋友是瓢潑大雨中的一把撐開的傘,一路上為我遮風擋雨! 

    

您正在瀏覽: 朋友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