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朋友如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如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要是沒有了朋友,就像魚離開了水,又像植物離開了土壤,就無法生存下去。反之,人就能在艱難的人生路上勇敢地面對一切困難,不斷前行。所以,朋友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一樣東西。 

  “叮鈴鈴”,又考試了,我拿出筆,卻怎麼寫也寫不出來。這時,張子恩拍了拍我的肩膀,遞過一支筆。我接過筆,思緒卻早已飄到兩年前,那次數學測驗,又想起了另一個人…… 

  我和他,是一對親密無間的好朋友。我踢足球時,他總在關鍵時刻給我送出妙傳;每當我口渴時,他總是抽出他那瓶水,毫不吝嗇地與我分享;沒當我考試滑鐵盧時,他總是給予我鼓勵……但最令我難忘的還是那次考試,那支藍色圓珠筆。 

  上課鈴響了,我走進課室,看見老師拿着一沓卷子。我急忙走回座位,翻着我的筆盒,可那支圓珠筆早已無影無蹤。我傷心極了,淚水在眼眶中滴溜溜地打轉。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背後響起。“用我的筆吧”是他!我感激地望着他,卻發現他只有一支筆。 

  “拿去吧!”他不由分說將筆塞到我手中。我回過頭,兩行眼淚已不爭氣的跑出眼睛,滴在試卷上。 

  那張試卷,他是用鉛筆寫的。 

  考試后,他並沒有問我要回那支藍色的圓珠筆,我不知為什麼,直到一星期之後的散學典禮…… 

  老師宣布完成績后,宣布了一個消息,他轉走了。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昔日與我並肩作戰的朋友,就這樣走了嗎?此刻,我忽然明白了他的用意。我向窗外一看,他坐在摩托車上,離開了他的學校,以及他最好的朋友…… 

  淚水,再次從我的臉上滾落下來…… 

  有人說,朋友是一束盛開的鮮花,在相聚的日子裡,帶來無盡的芬芳;有人說,朋友是一株常青樹,無論時間多麼久遠,都永葆青春與活力。而我認為,朋友是一支筆,寫出的是煩惱與憂愁,留下的則是快樂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朋友如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如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