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好去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好去處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現代人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人們整天忙忙碌碌,心中總有一根緊繃著的弦,沒有時間放鬆自己,去細細品味生活,享受生活的趣味。當然,我也有同樣的感觸。

  傍晚,我背着沉甸甸的書包,拖着灌了鉛般的雙腿,疲憊不堪,緩緩地向家裡走去。天邊的一簇簇的雲朵親密的緊挨着漸漸西沉的落日,它們被餘輝映成艷紅、桔紅、淡紅……,異彩紛呈,絢麗多姿!我無力地望了望那漸漸消失的晚霞。一種淡淡的如釋重負的感覺湧上心頭。我暗自慶幸:一天終於結束了,可以好好地休息一會兒了。剛踏入家門,我便偷偷往屋裡一瞥,還好,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走進自己的卧室,放下書包,坐到寫字檯前準備做家庭作業,但一看到那“堆積如山”的作業,我卻怎麼也提不起精神來。這時,我的目光落在了那本《水滸傳》上,我輕輕地拂去封面上厚厚的灰塵,捧起了這本心愛的書。我不禁內疚:因為媽媽的嚴厲禁止,它被“冷落”了好長時間。

  正當我陶醉在那精彩的故事情節中的時候,一陣“咚咚咚……”的敲門聲打斷了我的思緒。不好媽媽回來了。我作賊似的把書塞進台板下,用一本練習冊遮擋着。“蓉蓉,媽媽今天給你買了本《數學題集金庫》,呶,你今天先把這四十道題做完了。”媽媽來到我跟前,把書遞給我,臉上漾出了笑容。我看了一下那本厚厚的題集,無可奈何地點了點頭。

  牆上的鐘錶“滴滴嗒嗒………”地響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這時,夜幕已經降臨了,我還在埋頭苦幹。一陣涼風撲面而來,輕輕的,柔柔的,還夾雜着淡淡的泥土的芳香。我不禁放下了筆,抬頭向天空望去:深藍的夜幕上,星星眨動着它那調皮的眼睛。呵!好一個迷人的夜晚。我不禁深深陶醉了。我的心兒隨着這陣風到了一個美麗如畫的世外桃源。

  那兒的天,湛藍的,像晶瑩剔透的藍水晶;那兒的山,青青的,似溫潤可人的綠翡翠。谷中一條清澈的小溪。它歡唱着,曲曲折折地流向遠方,留下一路悅耳動聽的琴音。幾尾魚兒,或定在水中,鼓動腮幫,汲取營養;或逆流竄動,嬉戲玩耍。溪邊,楊柳依依,倒影水中,清風撫梳着她的秀髮。松樹棵棵,像撐起的雨傘,欲刺蒼穹。叢林間鮮花競放,爭奇鬥妍,散發出濃郁的花香。鳥兒們穿梭於林間,呼朋引伴,聲音細切、圓潤。我坐在溪邊一塊玲瓏的石頭上,挽起褲管,把小腳丫伸進那清涼的溪水裡,潑起朵朵浪花,柔軟的溪水拍打着我的腳,像母親的手撫摸着我,舒服極了。遠遠的溪邊上,一個牧童,騎着牛兒,手執着短笛,吹着《我們走在鄉間的小路上》,那笛聲婉轉、悠揚。我吮吸着濃郁的花香,隨着那笛聲盡情地陶醉着。此時,我的心兒告訴我: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

  “蓉蓉,吃飯了!”媽媽的喊聲打斷了我的思緒。唉!原來是一場黃梁美夢呀。但是那美麗如畫的世外桃源,仍讓我如痴如醉……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好去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好去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