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冬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冬

  冬天的變化是極為豐富的。

  多時是起風的。半夜時分,風一股股滑過窗,伴着飄舞的枯枝,在我的耳畔幻作詭異的吟唱。

  這並不打擾我睡覺,只是更緊地蜷縮在被窩裡,覺得溫暖異常,又幸福異常。

  落葉不再是飛舞的紅蝶,變得脆而易碎。經常有這樣的場景:一陣狂風攬着金綠色的枯葉,刮做一團強烈而又溫柔的暖金色龍捲風。剎那間,風又卷着輕柔的尾巴不知刮向了何處。大片大片的落葉如雨般紛然落下,留下滿地惆悵。“落英繽紛”是不適用於它的,但這與“落英”相比毫不遜色,少了份華美和柔情,藉著清涼的東風,增添了一份凄美和感傷。有時想不清,如此美景,最終為何落得被倒入垃圾桶的地步?無盡的情趣,便被一掃而去了。

  落葉被火苗逼得蜷縮起來,最終被吞噬時也是冬葉才可以帶來的別樣情趣。金紅的火燃燒着,木頭被燒得“呲呲”作響,時有焦黑帶紅的木炭掉落。“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和樹木何嘗不是如此呢?一年四季頑強的生長着,最終或是回歸了土地,或是消失在明亮的火光當中了,僅僅是為了帶給我們那熾熱,明亮與溫情。那火中燃燒的,似乎已經不只是枯枝敗葉了。現在的科技是有多發達,但不論是電熱器,還是仿真電子壁爐,都無法將那真實的熾熱代替。

  雪,自然也是無可代替的。平時的天空總是光滑無限的藍寶石,雲兒不知吹哪兒去了,像是無限延伸的溜冰場。可下起雪來,天空就淺得不見顏色,僅僅有着淡得近乎透明的藍色,摻着輕淺的一層灰色。雪搖曳着晶瑩的身體飄落下來,在金黃色燈光的襯托下,那光潔的身體似乎鍍上了一層金,裹上了一片月光織成的紗。早晨出門時,天,還是墨藍的,路燈照着細碎的雪屑,燈光一圈圈,一層層地交織着,蔓延上天空,朦朧地裹着周圍模糊不清的景,這卻絲毫不顯生硬,反倒充滿了溫馨的氣息。雪后,沒有腳印的雪地里,雪粒粒閃爍着晶瑩剔透如星般璀璨的光。好像將天空照得更明亮了些。

  英國詩人雪萊曾說過這麼一句話:“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冬天,我依賴家的溫暖,但我並不恐懼新的開始,因為沉睡的大地下埋藏着希望。

  我心中的冬,它等待着春天。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