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屬於我們的一片凈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屬於我們的一片凈土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永遠都是捉摸不透的夢幻,一片安靜祥和的土地,一個眼神,也許就會被無形的力量毀滅

  ——題記

  看到空間微博許多好友轉發的關於這次潮汕洪水的情況,我心灰意冷,那也算是屬於我的故鄉呀。那些被洪水吞沒的地方都跟我的家鄉一樣,屬於不起眼的小村莊,沒有宏偉的高樓大廈;沒有許多卡車的喧嘩;更沒有軍兵的步伐。青春的羽翼,劃破心中傷痛的記憶,放眼望去,條條幽靜的土路;陣陣芳香的野花;處處沉睡的湖泊。大自然精心傑作的故鄉,顯得是多麼與眾不同的景觀,彷彿這片藍天的白雲也無時無刻帶着濃濃的笑意,而我,從不後悔出現在這片凈土。

  天災人禍,誰都無可預料,誰也無力回天,不知道下一秒,它會於什麼“形態”呈現在我眼前。然而這一秒,我已深深將它鏤刻在心裡,剪不斷的情,如死水一般,再大的風也?r不起一絲漣漪。看到微博上的一排排組圖,看到一個個被淹沒的村莊,我漸漸映入了那片屬於我的凈土。

  夜深人靜,深池的魚蝦已緩緩入夢,遠處,幾點螢火蟲早在草叢停留,那蟋蟀更是靜夜中的傳奇,突然傳來蛙聲的佳話。雨不慌不忙地嘻嘻侵入,沒有路燈的悲傷,雨夜中的月亮額外光明;沒有行人的喧鬧,竹節的摩擦聲獨特懷戀。猜不透的話題,是我們改變了環境,還是環境改變了我們。

  清晨,當最後一滴雨露沉入湖底,當第一陣清風在樹上的鳥巢拉拉扯扯,一切的預兆都在默默鋪墊。傾城大雨忽如而來,狂風捲起,這些意想不到的速客無情的摧毀着驚嚇的村莊。它是一個變態,突如其來的方式使人厭煩,我恨不得可以拿起一隻撬杠用自己的生命?r起屬於我們的一片凈土,抵擋洪水來勢洶洶的侵略。可是,我無奈,我痛恨,我的力量在大自然眼裡不過是一隻螻蟻,甚至都不如。

  也許,我們只有吶喊,聽到了嗎,那來自花草樹木的吶喊,來自飛禽走獸的吶喊,來自處於水火之中人們內心的吶喊。我誠懇的想問,毛主席的“為人民服務”“人民是國家的主人”這些從哪裡來,又用到哪裡去。站在高樓大廈的……,你們彼時彼刻的心情是怎樣的呢?你們此時此刻又在什麼工作呢?難道在你們這些所謂的“大人物”眼裡,還有比救濟和安慰人心更重要的事情嗎?我不懂,也不想懂,更不必懂。

  發自內心最忠誠的吶喊,你們聽到了嗎?屬於我們的第一片凈土,你們看到了嗎?我們一直在祈禱,一直在期待

  高一:孤風獨思

您正在瀏覽: 屬於我們的一片凈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屬於我們的一片凈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