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嘆一嘆如今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嘆一嘆如今快樂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件玩具,兩顆糖果就可以開心很久,這就是真正的小孩子。我想說的是,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人們太過追求權力與金錢,失去了原先的真實和簡單。我不知道,對於他們來說,金錢和快樂比起來,誰更重要。

  一次吃晚飯,我聽父母說起他們小時候的遊戲。下河游泳,踢自製毽子,扔石頭,打彈弓……數不勝數,全部都是天然的快樂。他們的快樂,是我們可望而不可求的。再看看我們現在。是!我承認!我們的生活的確很豐富,甚至可以說是富裕。電腦,電視,遊戲機,遙控飛機……可是,卻沒有了舊時的簡單。

  “不要輸在起跑線上。”相信這句話大家是耳熟能詳的。可是我卻不明白,童年,是用來玩的啊,是應該快樂無憂的啊。為什麼?要在我們小小的身軀上壓上那麼重的殼?學生,除了要背得起書包,還應該挺得起胸膛!

  好!我們來算一下。你如果從三歲就開始學一個特長,那麼6歲上小學,就已經學了3年,

  小學,應該還不會停止學吧,然後,參加各種各樣的比賽,再拿獎,再參賽,再拿獎。如願,通過一技之長,你可以升上中點的初中。或許,你的父母還會要你參加補習班,那麼一個星期,也最多放一天的假,那這一天,你就要做作業,做練習題,在無邊無際的學海中遨遊。到了初三,也就是人們所說的人生的其中一大轉折點,這可能會關係到你上哪一所高中,甚至,關係到你將后的人生……於是,你會背負上更重的包袱,會壓得你透不過氣來。終於,你不負眾望,你上了一所非常重點的高中,接下來,和前面說的也差不多。大學或博士畢業后,你因為學歷高,被各個公司爭着,其中一個公司以誘人的條件將你贏得。於是,你就要拚命地工作,因為你要成家,你要養活你的父母,孩子……最後當你老的時候,你擁有一筆巨額的財富,可是,青春不在,你還可以用什麼玩?到老了,忙忙碌碌了一生,或許落下一身的病或許無病無痛,卻已難得快樂。

  那麼現在,我想問問,你的那些財富,可以用來幹什麼?買健康嗎?哪裡買?買快樂嗎?哪裡買?買青春嗎?哪裡買?

  沒有!說到底,財富,不過是水中月,鏡中花,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好不容易在人生中走一遭,辛辛苦苦,換得一堆廢紙,值得嗎?

  也許你們會說,如果沒有錢?你該如何在這個社會中立足?是的,錢不是萬能,可是沒有錢則萬萬不能,所以說,我們就要勞逸結合,該玩就玩,該工作就工作,時間是很寶貴的,我們浪費不起。

  如果你還在不停地追逐名利,真的,我想說一句“回頭是岸啊”

  廣東廣州海珠區第二十六中學初二:葉妝歌

您正在瀏覽: 嘆一嘆如今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嘆一嘆如今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