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千年一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一嘆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余秋雨寫過一本書,書名與我這篇文章本身的題目完全一致,但是他寫的都是足跡天下的文化遺產,他去嘆古嘆今嘆文化,而我想要嘆一嘆現在的社會。

  我首先讓大家看看現在現實的社會,看看幾個觸目驚心的數字:記者29日從全國檢察機關偵查和預防職務犯罪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1月至5月,全國檢察機關共查辦貪污賄賂犯罪案件13870件18856人,其中查辦工程建設領域貪污賄賂犯罪案件3539件4293人,查辦商業賄賂犯罪案件5642件6148人,查辦涉農惠民領域貪污賄賂犯罪案件5111件7812人……(這只是被查出來的一小部分)1、三公消費:1萬億(官方說的)/年。2、不作為導致環境破壞:10萬億/年。3、貪污的:10萬億/年。4、官員失職浪費的:10萬億/年。5、官員失職(或充當內奸拿回扣)讓中國商品低價出口,中國少賺的:10萬億/年。6、官員失職(或充當內奸拿回扣)讓中國進口多花的:10萬億/年。7、官員貪腐、不作為導致經濟秩序惡化,少生產的:10萬億。8、官員貪腐發昏導致其它損失:10萬億/年。共計70萬億/年,人均5。4萬元/年。

  所以,要談論社會之前先解決貪官腐敗……

  社會主義開放時期,也許現在是一個過渡,是一個充滿矛盾的時期,不過也可能千年。

  千年一嘆,嘆社會,誰會聆聽?

  吉林吉林永吉縣永吉十中初三:李敘藝

您正在瀏覽: 千年一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一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