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你同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你同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朋友,她叫小希。小希和我打小就認識,我們一直同班,每天一起上學,一起回家,形影不離,笑聲不斷。偶爾會鬥鬥小嘴、吵吵小架,但從不影響我們之間的感情與在彼此心中的地位。 

  有時候,小希問我,我們會一直在一起,不分離么?我知道,隨着年齡的增長,分離,遲早的事。但我還是牽着小希的手,笑着對小希說:“會的,我們會一直在一起,不分離的。你走到哪,我跟到哪!我永遠,與你同行。”小希低着頭,眼中的淚花一閃而過,輕輕地喃喃一句:“永遠,與你同行!”然後抬起頭望着我,我們相視而笑。 

 最近這陣子,偶爾,我望向她時,竟會看到她臉上藏着一中說不出的憂傷,眉頭緊鎖,一看到我便舒展開來。我問她怎麼了,她只是笑笑說沒事,沒事才怪,小希是個很會藏心事的女孩。她不說,我便不問了。漸漸地,小希臉上憂傷的表情頻頻出現。有時候我和她聊天,說著說著便看到她一臉獃獃的表情和那與她年齡不相符的空洞眼神,她走神了。我開始擔心起來,一定出來什麼事了。 

 突然,一天下午。小希拉着我的手,緊鎖着眉,小聲地說:“潔,這幾天我不和你一起回家了。我有事,真的有事。”“有事?有什麼事不可以和我說啊?我是你朋友啊!”我咆哮着。小希一臉驚愕地看着我,眼中閃動着淚光,嘴巴張張合合好幾下,最後還是咬了咬嘴唇,跑開了。我想下午放學后,找小希說清楚。可是一放學,小希就往教室門口沖,不知道有什麼急事。我悄悄跟在她身後,到底有什麼事可以讓她拋下我一個人走。跟着跟着,便到了人名醫院門口。我愣了,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迫不及待的跟着小希跑進住院部,然後進了病房。我躲在病房門口偷偷看,一位中年男人躺在病床上,這是……小希的爸爸啊。天啊,怎麼回事?我看着小希輕輕走過去,給她爸爸蓋好被子。這時,小希抬頭看見了我,一臉錯愕,看着我好久,才吞吞吐吐地說:“我爸他…他得胃癌了。我想多點時間陪着他,哪怕只是一分、一秒!”瞬間,我明白了。 

 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我緊緊抱住小希,過了好久,我輕輕地在小希的耳朵邊說:“傻小希,為什麼不告訴我呢?我會和你一起分擔悲傷的!所以,無論發生什麼事,我永遠與你同行的!”小希把臉埋在我肩膀上,一個勁的點頭,一個勁的點頭……

您正在瀏覽: 與你同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