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你同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你同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很懷念,和你同行的日子。一路上有柔風、有白雲、有星光、還有內心那滿滿的幸福感……

  記憶中,小時候的我總喜歡黏着你。也許是你好脾氣的性格,也許是雙魚座女生隱隱的戀父情結,小時候的我依賴你,勝過依賴媽媽。我總是喜歡跟着你,到哪都跟着,哪怕你去工作。拗不過我,你只好將我也帶去單位,把我安置在你對面,然後面帶笑容的開始工作。日暮漸晚,夕陽西下,你將小小的我從桌子上抱下,然後牽着我小小的手,離開單位回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溫馨朦朧的斜暉下,大大的你,小小的我,同伴而行……

  後來,終於到了我要上小學的年紀了。送我去學校的路上,你顯得異常興奮。你不停地在我耳邊絮叨着:“女兒啊,要好好學習,懂得知識是一件很快樂的事。”當時的我,並不知道所謂的知識是什麼東西,滿腦袋裝着的,只是自己全部的想象——很多玩具,很多朋友,很多零食……你牽着我穿過人群,跨過大廳,最終在一間教室前停下了腳步。你把我的手交給了另一個人——一個面目 和善的 老師,然後戀戀不捨的一步三回頭,離開了學校。但是在學校里呆了不到半天,我就後悔了,看不到你,沒有心愛的玩具,我開始又哭又鬧。無奈,老師只得讓你將我領回了家。回家的路上你依然興奮,你說,女兒離不開爸爸,天經地義。

  你有一個雷打不動的習慣,飯後散步。每天晚上,我們一家三口都結伴出行。我們的走法是很讓人羨慕的那種——我夾在你和媽媽中間,你牽着我,我挽着媽媽。一路上的我們談笑風生,從來沒有冷場的時候。我會一個接一個講學校里發生的有意思的故事,你呢,則會給我背一篇篇的散文,講一個個你最愛的作者。你說,你最愛魯迅,所以也愛上了與魯迅同家鄉的江南女子——我的媽媽。而每當此時,媽媽就會忍不住打斷我們的談話“看看你們爺,天天聊天,也不膩啊,到時候女兒上大學離開了,我看你怎麼辦。”

  結果真的讓媽媽說中了,只是時間提早了不少。我小學畢業后,在你和媽媽好幾天的考慮下,最終決定讓我去媽媽的故鄉,也是你最愛的魯迅的故鄉——紹興,繼續我的初中學業。送我們離開時,你一路無話。再次與你同行,我卻突然發現,我已悄然長大,變得和你差不多高,也不再需要你牽着我的手,穿越擁擠的人潮。我們倆之間第一次沉默。車子緩緩啟動,視線中的你越來越小,越來越遙遠,直至消失不見。

  前幾天收到你寄給我的一張明信片,上面的圖畫很美麗——碧藍的天空,金黃的沙灘,一大一小牽着手的兩個小人,在海邊留下一串腳印……反面有你留下的字跡——女兒,雖然我沒有在你身邊,但是精神,永遠與你同行!

  謝謝你,爸爸,有你的精神與我同行,我堅信自己接下來走的每一步,都會更穩,更踏實!

  優秀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與你同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