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藏鐵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藏鐵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青藏鐵路 標籤:鐵路作文 青藏高原作文

  早年,美國現代火車旅行家保羅?泰魯在《遊歷中國》一書中曾語言:“有崑崙山脈在,鐵路就永遠到不了拉薩。”這句話並非全無道理,被稱為地球第三極的青藏高原,以其海拔、空氣稀薄、紫外線強、常年積雪、氣候複雜而着稱於世,在這樣的地帶,連正常行走都很困難,更不要說修建鐵路了。可是這一語言卻被現實擊得粉碎。然而,經過4年多的艱苦奮戰,在攻克了很多罕見的科技難題之後,青藏鐵路於2006年7月1日正式通車。因為其跨越了世界上最高的高原,像是從高空而下,因而這條鐵路被人們稱作“天路”。

  青藏鐵路不僅是世界上海拔最高、路線最長的鐵路,也是世界上環保最多的鐵路。青藏鐵路建設面臨著脆弱的生態、高寒缺氧的環境和多年凍土的地質造等三大世界鐵路建設難題。為了保護高原湛藍的天空、清澈的湖水、珍惜的野生動物,青藏鐵路僅環保投入高達20多億元,占工程總投資的8%。例如,位於可可西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清水河特大橋,就是青藏鐵路專門為藏羚羊等野生動物的遷徙而建設的。

  坐在列車舒適的座椅上,你不用為安全問題擔心。根據青藏鐵路沿線缺氧的情況,車內設置了兩套供氧方式,一套是彌散性供氧方式,類似“中央空調”,着將使整個車廂內的氧氣含量達到平原地區的80%以上;另外一套供氧方式是旅客座位旁邊設置的氧氣面罩,若旅客感覺車廂內依然有缺氧狀況,就可以將氧氣面罩摘下來直接吸氧。另外,每趟列車裡配備了一名大夫和一名護士,可以隨時採取車內急救應急措施。列車車廂內溫度一直保持在18攝氏度左右,讓人感覺十分愜意。車上的餐飲也很豐富,有辣子雞丁、西芹香乾、紅燒帶魚等菜肴,主食有米飯、麵條等。餐車採用的是電器化廚房,微波爐、電磁灶等一應俱全,可隨時觀賞到精彩的電視節目,還可以在特設的酒吧台里,品嘗各色美酒。真是窗外有風景,車裡有美食啊!

  現在,很多旅行社都開通了西藏旅遊,如果看了這篇文章的你也想去西藏一飽眼福的話,就可以選擇鐵路進藏,在看到沿途無數的美景后,相信你一定會激動和興奮的。

您正在瀏覽: 青藏鐵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藏鐵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