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靠什麽成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靠什麽成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隻飛鷹在一座高山上看到了一隻蝸牛.飛鷹問:是誰把你帶上來的呢?蝸牛曰:我是自己爬上來的,不信,請看我那閃光的足跡. 

   --題記 

  蝸牛的確取得了成功,它是靠什麽成功的呢?它既沒有健壯的四肢,又沒有寬大的翅膀,更加累贅的是它背上有一個沉重的殼.種種原因導致飛鷹為蝸牛的到來感到驚奇. 

  其實,道理很簡單,那就是蝸牛有驚人的意志. 

  意志為何物?詞典上的解釋未免有些刻板.依我看來,一滴水珠能滴穿岩石,這就是有意志;一粒種子能從石縫中鑽出,這就需要意志;一隻小雞想飛上天空,這更離不開意志.不過,這樣的意志是和勇氣,和理想並存的.若它們不敢嘗試,若它們不去想像,意志,又有何用? 

  我有一個同學,她聰明伶俐.不幸的是,她的腿上長了一個瘤.不久,她就被推進了手術室.手術的難度不小,需切開腿部又不能弄傷血脈.但手術成功了.醫生說:"這小姑娘挺有意志,居然沒有一絲痛苦的表情."她對我說:"我當時就是想,只要有意志,也就成功一半了." 

  由此可見,意志是成功的最主要因素.要成功就離不開意志! 

  飛鷹真的來到了山腳下,它發現,在山坡最陡峭的地方,一條銀線巍巍通向山頂!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靠什麽成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靠什麽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