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小”看不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小”看不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學生為什麼要學習寫作文呢?這個問題看似簡單,可實際則是一個很值得思考的問題,如果說,你去問一個滿腹文章、善於寫作的人,他說不定還得費費腦筋,反覆想想呢,而對於你來講,或許,則會不假思索的回答,為了考試唄,的確,這個答案也是繁星中的一點,今天,我們的作文課就是討論這個問題,讓大家從小方面來觀察自己的不足。

  作文課是假期以來剛剛開的一門,老師自然也是我們不熟悉的,但是,生面孔往往會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這位王老師,不,應該叫老王,這樣才能體現師生本是朋友的理論,老師很幽默,而且能把學生帶動起來,一看便知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前輩啊。

  首先,老師就提出了這個問題:學生為什麼要學習寫作文?剛開始,大家都覺得莫名其妙,甚至是摸不着頭腦,可是,經過老師的一番講解后,大家才恍然大悟,於是便紛紛舉手回答,人越來越多,大概歸納一下,我們共總結出12條,例如:寫作是一種傳統;可以考察綜合素質水平;對以後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幫助;豐富生活、了解歷史……其中有一條,最早時,大家並沒有說出來,但實際上心理都很明白,只是不好意思說而已,還是老師引發的,是啊,寫作文不正是為了應試么?

  隨後,我們又進行了下一個問題的討論,那就是“優秀作文的標準”,說到標準,真是有不少詞語可以表述,像寫作要以小見大,從具體事例寫;選材料要有典型性;要點面結合……還要有真情實感,有高雅、深遠的立意,從白毛女的故事中,我們就可以感受到。

  除此之外,寫字要準確、工整,也是至關重要的,如果說一篇好的文章,但是錯別字成片,這篇文章也會從上等文被貶為下等文的,所以,我們就應該多識字,練字,寫出自己的個性,展示自己的文采,作出更多更好的文章。

  從今天的課中,讓我真的學到了不少知識,就那今天的問題說說,別看他們沒幾個字,但是也是一種考察,看看你的語文概括水平怎麼樣,所以這也是在鍛煉自己啊。

  過去,我的作文水平是再一般不過了,寫出來的文章與今日的評分標準看來,可是相差甚遠啊,為此,我要加把勁了,為往後大大小小的考試作準備。

您正在瀏覽: 從“小”看不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小”看不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