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笑面對嫉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面對嫉妒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與人之間,不免存在嫉妒心理。特別是女孩,特別喜歡勾心鬥角,為了自己的利益或為了放泄自己的不滿,而常用暗示性的言語傷害別人。而在此時此刻,微笑最能沖淡怨恨。

  六年級那一年,可以說是令我懂得很多的道理的一年......

  那一年,畢業班裡的每一個人,都在努力學習,只為考上自己理想的中學。所以每一個人都非常重視每一次的測驗,考試,而因如此,大家都出現了攀比的心理。

  記得那一次的三科測驗,我的成績出乎意料的高,每一科都斬獲第一,我的內心可是無比的激動啊!可以我着實不敢表現出來,因為這樣會引來眾多人的不滿與諷刺,所以我一直十分低調。可是老師卻很像故意針對我那樣,在課堂上表揚了我,讓我分享考前的複習方法與心情。我不敢走上講台分享,因為我知道班裡大部分同學都在朝我翻白眼。“上來呀!”老師開始催我。我只好硬着頭皮上去,我掃視了一下台下的同學,玩手指的玩手指,弄筆盒的弄筆盒,看我的人寥寥無幾,我也不好在講台上耗費太多時間,所以草草地講了幾句就下去了。回到位置后,我拍着胸口和同桌說:“好嚇人啊,貌似只有你們幾個聽我講。”“呵,你好裝....”我的心頓時就寒了。

  不久,下課了,我在座位上,不敢去找好朋友,因為她這次考得不好。沒想到,她先過來找我了:“成績不錯嘛,但也沒什麼好宣揚的,對吧?有必要上台嗎?我也算重新認識了你啊!”“老師叫的.....”“不會拒絕?你現在看起來令我覺得很噁心,不就是第一嗎,有什麼的!”說完,她推了我一下,然後走開了。為了不失去這個朋友,我走上前拉住她:“謝謝你的批評,我會收斂一點的,以後,一起奮鬥啊,我不介意你這樣說我的。”“你,不生氣?”“不生氣。”我微笑地搖了搖頭。“那,你幫我看一下我錯了哪。”“好!”我牽着她的手,感覺好暖!

  人世間所有的仇恨,其實都是可以消除的。只要不斤斤計較,退一步,用微笑示眾,所以不快都會消散。面對嫉妒心理也一樣,只想要接納,微笑與寬容,世界將更加明亮與溫暖!

您正在瀏覽: 微笑面對嫉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面對嫉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