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騙人的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騙人的書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女孩與她的父親躲在避難所里,已經有一天一夜了。

  她從一堆破爛里翻出了一本書,那本書看起來有點舊,封面已經燒焦了,剩下的書頁也有些殘破發黃,不過隱約能看出,是描寫這個城鎮的。

  小女孩翻開書。

  “這是一個美麗的城鎮。清澈的溪水在林間流淌,成片的魚群穿梭其中,波光粼粼。”

  小女孩看了看腳底下戰後焦黑的土地,如今,那條小溪的盡頭已經變成他們的避難所,死魚發出的腐臭氣味讓人胃部一陣翻滾。

  “這兒有最美的樹林。鳥兒在歌唱,野兔在歡跑,松鼠在樹榦之間跳躍穿梭,在葉間尋覓野果。”

  巨大的響聲讓小女孩不得不抬起頭來,原來是炮彈落在了外面的一堆枯木中間,最後一棵樹也應聲而倒。

  “這兒的天是最藍的。朵朵白雲像孩子們最喜歡的棉花糖。陽光明媚的雨後,七色的彩虹就會顯現出來。”

  樹木燒焦的煙味嗆得小女孩開始劇烈地咳嗽,沙塵暴一樣的黃煙瀰漫著,小女孩那揉得通紅的雙眼只能看見天上天下土黃一片。

  “這兒的山是孩子們最喜歡的地方。它是溪水的源頭,是森林的伊始,是保護我們不受侵害的天然屏障。”

  小女孩順着炮彈飛來的軌跡看向山頭的方向,可她什麼也看不見,因為那是炮火炸過來的地方,侵略者正從那裡毀滅她的家鄉。

  “這兒的人們是最幸福的。安居樂業,豐衣足食。漂亮的紅瓦房是他們的家,家人團聚時總會有歡樂的歌聲,他們熱情好客,淳樸大方……”

  “孩子,這是你的麵包。”小女孩的父親遞過來一塊有點焦熟的麵包,上面隱隱約約有點血腥的味道。

  “父親!”小女孩抬頭看見父親渾身是傷,“您怎麼了?!”

  “有人要搶我們的麵包……被我給打跑了。不說了,快吃吧。”

  衣衫襤褸的小女孩接過麵包,用髒兮兮的手供奉神靈一樣小心翼翼地捧着:“那父親呢?”

  “我吃過了……”父親凹陷下去的肚皮和雙頰說明了真相,但他還是扯出一個笑容安慰着小女孩。

  小女孩看了看手裡的書,奮不顧身地把它往遠處扔去。不曾想,正好和炮彈碰個正着,連同殘破的房屋一起被炸成了碎片。

  “噢……孩子,那是什麼?”

  “父親,”小女孩眨了眨圓溜溜的大眼睛,“那是一本騙人的書。”

  初二:風車的悲傷

您正在瀏覽: 騙人的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騙人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