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盱眙鐵山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盱眙鐵山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游盱眙鐵山寺 標籤:金山寺作文 游安山寺作文

  國慶節,我和家人去盱眙鐵山寺遊玩。

  到了鐵山寺,環顧四周,四面環山,遠處的青山連綿起伏,給人一種與天融為一體的感覺,那些山不是深綠色,也不是淺綠色,而是淡綠色中帶着一點藍,這可能是薄霧在作怪吧。

  開始爬山了,我們踏着石徑小路,路兩旁綠樹成陰,別小瞧了這些樹木,它們有些可是這裡的長者,已經有千百年歷史了。

  當然了,這次遊玩給我印象最深的當然還是鐵山寺了。

  鐵山寺總共分為三個部分:鐵山寺---天王殿----大雄寶殿。鐵山寺前有一條長長的台階,像一條巨龍一樣,頂上的鐵山寺便像是巨龍的龍頭,進入鐵山寺,露在眼前的便是一尊彌勒佛,它肚皮敞開,臉上笑容憨態可掬,給人一種親切感。進入天王殿,四個天王面色神勇,威武不凡,似乎任何一個妖魔鬼怪一見到它們,就會被它們的氣勢嚇倒。在大雄寶殿與天王殿之間的過道上有一塊非常奇怪的石頭,它的樣子很像一隻蟾蜍,聽導遊說用左手摸一下,便會把靈氣帶走。這當然是迷信的說法。

  大雄寶殿是這些寶殿中最宏偉的。走進去,高高聳立三尊大佛,它們目光微微往下斜。它們旁邊便是十八羅漢。它們神態各異,有的雙目微閉,好像在養神;有的張大眼睛,彷彿在凝神諦聽;有的托着長眉,神態安詳。在三尊大佛的左前方和右前方,聳立着像金字塔似的兩樣東西,走進一看,在金字塔中間的窟窿里,有着成千上萬的金佛,它們閃出的光芒讓人眼花繚亂,在三尊佛像的右側有一排排讓人供奉的蓮花油燈。這些大佛在幹什麼呢?當耳畔傳來雄壯的鐘聲時,我不禁聯想到《西遊記》上佛祖給他的弟子們傳授知識呢。

  後來,我們又遊玩了孔雀園、水上樂園等地方。夕陽西下,我們懷着依依不捨之情離開了盱眙。

您正在瀏覽: 游盱眙鐵山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盱眙鐵山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