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家倉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倉鼠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我看到家門口那朵盛開的粉紅色的小花時,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我已故的摯友——倉鼠。

  去年中秋過後,媽媽送給我一份渴望已久的禮物——倉鼠。它長得可愛極了!粉紅色的鼻子,小巧的嘴巴,一對尖尖的耳朵,短短的尾巴,還有那軟軟的像雪一樣白的毛,摸起來十分舒服。媽媽告訴我:倉鼠除了樣子可愛、安靜、容易飼養之外,還有一個最有趣的特點——機靈的它們懂得將食物藏在嘴巴兩旁的頰袋裡,肚子餓的時候,再從自己的“食物倉庫”中取出來,非常有趣。望着它們,我開心地笑着,彷彿永遠也笑不夠……我給這可愛的小傢伙取了個文雅的名字,叫小白。還為它搭建了一座“別墅”,“別墅”分上下兩層,中間用樓梯和滑梯連着,下層的“地板”上鋪了一層細木屑,左邊安裝了特製的水瓶,右邊安裝了跑步機。而上層呢,還有一間蘑菇形狀的睡房,很有趣。

  小白很懂事:當我做作業時,它總是自各兒玩耍,從不發出丁點聲音,好像怕打擾我似的;當我彈琴時,它卻很淘氣,一會兒滑滑梯,一會兒在跑步機上跑步,發出“吱吱……”聲,好像給我伴奏似的。時間長了,小白成了我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但好景不長。有一天,小表弟來我家玩,趁我不注意的時候翻我家的冰箱,發現了爸爸在德國給我帶回來的一盒少見的名牌巧克力。爸爸為了給我買這盒巧克力,費了不少工夫,我也不捨得吃,就把它存放在冰箱里。表弟問我要,我不給,還不容爭辯地說:“你要吃別的都可以,唯獨這盒不行。”說完,我用力把冰箱門一關。表弟見狀,撅着嘴巴,生氣地拿起他的玩具走到陽台上玩。我以為他沒事了,就和表姐繼續玩。突然,陽台傳來“吱吱吱”聲,我便機警地跑去,看見他揪住小白的毛,強迫它吃東西。天啊!怎麼可以這樣粗魯?於是,我大喝道:“表弟,你幹嘛?”他抓起小白,驕傲地對我說:“你把不把那盒巧克力給我,不給我就把它扔下去!”我不相信表弟會做出這樣的事來,所以我還是不肯給他。只見表弟將小白一甩,小白就像被人丟垃圾一樣丟到樓下去。我趕緊向樓下跑去,看見小白一動也不動地躺在地上。我心如刀絞,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早知這樣,我就讓他吃巧克力;早知這樣,我就不應該大聲斥責他……我後悔萬分,為了表示我的歉意;為了緊記教訓,我將小白埋在最顯眼的花盆底下。

  從此以後,每當我看到門前的花盆,我就情不自禁地停下腳步,看到它,我就彷彿看見了我的摯友。

  初三:於萬里

您正在瀏覽: 我家倉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倉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