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起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一個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輕輕撥開龍眼,咬上一口,甘甜的龍眼汁如溪水般流入心間,徘徊着淡淡的甜。望着地板上一筐筐的新鮮龍眼,不禁又想起了他,我親愛的外公。

  ——題記

  從小,我便跟着父母長大,對於外公的記憶自然是少之又少。即便偶爾回到鄉下,也只是匆匆的拜訪后離開,印象中只留下了外公那寵溺的笑容和一筐筐他親手摘的龍眼,只因為我說過我喜歡吃。

  記得那一個盛夏,我四歲。還是孩子的我第一次離開城市到鄉下的外公家居住。那時的外公對我百般呵護,好似怕我不適應鄉下的生活,對我總是有求必應,眼底儘是寵溺。外婆還曾開玩笑的說:“老伴只要孫女,不要老婆了。“那時的我還小,以為是外公欺負外婆,於是我急忙跑到外婆身邊,憤憤的說:”曉曉要外婆,不要外公,外婆不生氣。”說罷,還氣鼓鼓的對外公揮了揮小拳頭表明自己的立場。外公哭笑不得,卻還是寵溺道:“好好!曉曉說了算!”

  下午,我隨外公到果園裡摘龍眼。我還小,外公只讓我在樹下接龍眼,自己卻爬到了樹上摘。對於鄉下,我甚是好奇,在樹下呆了沒多久,便瞎跑了起來。看到什麼稀奇的總要戳兩下才甘心,自然免不了闖禍了。這不,一個不小心戳到了蜂窩。外公聽到我的叫聲后一驚,腳一滑,狠狠地摔了一跤。卻顧不上疼痛,趕忙站起身,把我拉到一邊,辛虧只有兩三隻蜜蜂,外公用竹條狠狠地揮了揮,便將蜜蜂趕走了。那次,外公第一次對我板著臉,嚴厲道:“曉曉,要是外公不在,你被蜜蜂叮了可怎麼辦!“我委屈的站在一邊,低着頭說:”外公,我知道錯了,你別生氣。“外公看着我輕嘆道:“下次別這樣了!”我頓時開心的抱住外公,嚷嚷着要吃龍眼。外公輕笑着罵道:“臭丫頭!”卻還是細心的幫我撥開龍眼。看着我吃得不亦樂乎的神情,外公淡淡的笑了。

  “丫頭,以後每年回來我都摘龍眼給你吃。”

  “好啊好啊。外公真好!”

  ……

  之後,我便沒有回去過,漸漸淡忘了這短暫卻又溫馨的回憶。只有看到外公託人帶回的這一筐筐新鮮的龍眼時,才會不禁想起那遺矢的回憶,不禁想起了他,我親愛的外公。

  初三:陳曉婷

您正在瀏覽: 想起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