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小餃子藏深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餃子藏深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小餃子藏深情 

  今天又吃餃子了。可是吃着這超市裡買來的餃子,味同嚼蠟,索然無味,它怎麼能有外婆包的那種特殊的味道呢? 

  在這裡所說的外婆她並不是我的親外婆,我的親外婆早在我出生那年就去世了。這個外婆是我外公後來新找的一個老伴——賀奶奶。外婆知道外公愛吃餃子,便經常包餃子給我們吃。她在早些時,曾經開過一家水餃店,在當地可以說是小有名氣。可是她包的餃子好吃卻不僅是因為這個,更是因為她把對我們的愛都融入了這小小的水餃中了。她做餃子,從和面、擀皮、制餡、再到包、煮,都是她一人製作。我覺得她雖然不是我的親外婆,卻比我的親外婆還要親。 

  外婆包的餃子品種豐富,花色多樣。有韭菜餡的,有芹菜餡的,有薺菜餡的,還有青菜餡的;有月牙狀的,有簸萁狀的,還有像耳朵樣的,既好看,又好吃。我以前是不喜歡吃餃子的,可是自從嘗了外婆包的餃子后,我就愛上吃餃子了。外婆包的餃子我們全家都愛吃,總也吃不夠。每次包好餃子,外婆總要拿上幾十個送到我們家,讓我們冷凍起來,慢慢吃。還說,吃完了告訴我一聲,我再包。其實,包餃子是多麼繁重的活兒啊,可外婆從不說一聲累。 

  記得有一次放學,天色突變,大雨從天上傾斜而下。我沒帶傘,自然被淋成了個“落湯雞”。到了外公家,外婆見我這樣,便立刻給我拿了一條毛巾,一邊幫我擦頭上的雨水,一邊說道:“昨天怎麼不看天氣預報?現在淋成這樣,被你媽媽看見了,又得挨罵了。我剛煮了餃子,快趁熱吃了吧!”我吃着熱騰騰的餃子,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溫暖。 

  可是,天有不測之風雲,外婆病倒了,檢查之後卻發現,她得的居然是可怕的癌症。聽到這個消息,我們全家人都懵了,怎麼也不相信這是真的。聽媽媽講,這個外婆從小就沒有爸爸,媽媽也改嫁了,她十幾歲就到了新疆,吃了不少苦。四十多歲時,丈夫又去世了,她一人拉扯着三個孩子,孩子們成家立業了,該享福時卻得了這種病。聽了外婆的經歷,我心想,“好人有好報”這話在我外婆身上怎麼就不應驗呢?外婆在生病期間,只要稍微好點,她又起來忙這忙那,依然不忘記給我們包餃子吃。她經常嘆氣說:“唉,以後不能給你們包餃子吃了。” 

  現在,她走了,再也不能為我們包餃子了。每當我吃餃子時總會想起外婆,想起她給我們的愛,想起她的慈祥、她的善良。外婆,你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小小餃子藏深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餃子藏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