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的橋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橋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那麼一種橋,她不是水上的橋,也不是陸地上的橋,更不是獨木橋。她,看不見,摸不着,卻一直架在人與人之間——她就是溝通人與人心靈的心橋。

  真誠是心橋的基本材料。真誠能使人心溫暖,真誠能博取人的信任,真誠能縮短人們之間的距離,使“橋”跨越心靈上的“水溝”。真誠待人、真誠做事,是做人的基本準則。沒有了真誠,心橋就不會堅固,就像人缺乏脊樑——無法支撐。

  交流是心橋的橋樑,即心橋的主幹部分。“名字是世界上最親密的語言。”是的,叫人的名字不也是一種交流嗎?與別人面對面地親密地交談,是對別人尊重的體現,更是對別人價值的肯定。在別人失落時,一句安慰的話語,能治療他內心的創傷;在自己成功時,與他人交流心得,可以讓他人分享你心中的喜悅。交流不一定是語言,一個眼神、一個微笑,同樣是交流,同樣能架起心中的橋樑。心橋上沒有了交流,就如同天空中沒有太陽——黯淡無光。

  寬容是心橋上精美的雕刻,把心橋裝扮得更加美麗。“比大海更寬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胸懷。”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正確對待他人的缺點是寬容;“海納百川”的胸襟就是寬容;“宰相肚裡能撐船”的肚量就是寬容。寬容能避免許多生活中不必要的小麻煩,能讓人們之間的關係更加和諧。相反,為了一點小事而爭個你死我活,只會落得魚死網破的後果。因此,心橋上沒有寬容,就象一條龍沒有眼睛——永遠也不會完整。

  心橋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橋,任何建築之橋都無法和她相提並論,因為她有真誠做基礎,有交流做橋樑,有寬容做裝飾。那麼,讓我們每個人都真誠待人、寬容做事,善於和他人交流。只有這樣,才能讓心橋永存,讓她更美麗、更堅固。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橋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橋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