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醜小鴨變成白天鵝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醜小鴨變成白天鵝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曾看過安徒生的童話故事《醜小鴨》,小時候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現在我想想看,我覺得我就是那個醜小鴨,一樣面貌不出眾,一樣對生活滿懷熱情,但是我卻似乎並沒有它那麼的幸運,也許我真的會變成白天鵝,但是我覺得機會很渺茫,因為這畢竟只是童話,童話並不全是生活,不過,現在我只知道,我現在長大了,不管我是不是白天鵝,我都會把自己當成白天鵝。 

  已經16歲的我,開始有些後悔了,後悔自己長大,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永遠活在自己真摯的童年裡,似乎覺得,一切的煩惱都在向我堆積而來,學習的壓力,友誼的衰退,父母的不諒解,一個煩惱處理掉了,卻滋生了另一個煩惱,真的覺得好無助,天空似乎總是陰暗的。 

  就像一年一度的春節,我是每年都在姥姥家過的,父母卻在奶奶家過年,每年將近大年三十的幾天,爸爸似乎都有意做我思想工作,把握住每一絲希望,讓我去奶奶家,我的回答當然是不去,因為我從小就是在姥姥家過的,習慣了,別說過年了,就是平常去的時候,我都覺得彆扭得慌,因為畢竟奶奶家的生活習慣我還是並不習慣的,但是,不知怎的,我總覺得對奶奶有些愧疚,童年的記憶全部只有我敬愛的姥姥,並沒有奶奶,這不是我想要的,同樣都是我的長輩,我的親人,畢竟血濃於水,無論如何,任何人我都想關照到,因為我想做一個孝順的孩子,可是媽媽似乎並不這麼想,媽媽似乎有些懷疑我是否對姥姥存有感激之心,因為十年的照顧並不容易,好像我多去奶奶家一次,我就是不喜歡姥姥一樣,我有些無奈,更多的是委屈,甚至覺得小時候的我肯定沒有必要來想這些煩心事,自由自在的玩着,天天開心的笑着,可是,這些似乎離我越來越遠了。就是這個時候,我突然覺得,被人誤解的感覺很不爽,明明是白的,卻偏偏被人說成黑的,想哭,怕媽媽說,憋在心裡,就更難受了,就這樣,每天我都想着童年的美好,安慰着自己,畢竟我還有一份回憶。 

  說實話,也許是因為我屬豬吧,我的確繼承了豬的性格——好吃懶做,我不喜歡做飯,不喜歡刷碗,一切勤快的事都甭想跟我沾邊,媽媽於是就天天使喚我,我埋怨,媽媽就說我,她說我的時候,總是喜歡皺着眉頭,眼神瞅着你,說話呲牙咧嘴的,還常常用手指着我,弄得我常常心存怨氣,好像我和媽媽之間有什麼深仇大恨似的,然後我便朝我那可憐的同位發脾氣,我同位也朝我發脾氣,但是我們倆總是很快都能和好,因為我們倆一不跟對方說話,就憋得難受,所以,我們就決定退一步海闊天空,一個幽默的笑話,就把我們之間的隔閡給沖淡了,可是,我和媽媽卻總是會冷戰很長時間,即使有時並不這樣,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有些累了,很累很累,不想跟媽媽再戰下去了,想和她說“媽媽,我愛您!”可是,那麼多的事情讓我把這句話埋在心裡,最終我讓它永遠的住在了我心裡。我不明白,這是為什麼,這究竟是為什麼? 

  現在,我想證明給媽媽看,我並不是好吃懶做,沒錯,我花的錢沒有一分是我自己掙的,但是您給我掙錢的機會了嗎,每次跟您吵架,都是您佔上風,您動不動就說“煩死我了”,我不知道,我究竟哪裡煩您了,所以,我幾乎不敢跟您單獨在家,甚至常常跑姥姥家,自由的天空在哪裡,在哪裡? 

  今天,我們又吵了一架,媽媽讓我看書,其實我的眼睛一直停駐在一個地方沒有動彈,心裡一直都在想着今天的事情,後來才明白,原來,成長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美好,而小時候對成長的渴望是多麼的純真啊,以為長大了,就可以和爸爸媽媽一樣平起平坐,就像自己的夥伴一樣,嘻嘻哈哈,而不需要當爸爸媽媽談話的時候,自己坐在走廊上,孤獨的等待着房門的打開,但是,好像事實並非如此,學習的緊張將這一切都給抹殺了,一切關於學習的問題成為了我和媽媽之間的紐帶,我漸漸發覺,媽媽似乎只關心我的學習,我是不是第一,我是不是最棒的,我有沒有走歪路,我的確是媽媽的心頭肉,媽媽的掌上明珠,我的確常常是前三名的學生,可是,媽媽給我的愛我接受不了,我給媽媽的愛,我不會表達,她好像把我握在手中太緊了,我甚至覺得快要窒息了。 

  上帝啊,讓我回到小時候吧,我不想再失去我那純真的快樂和幸福了,讓我們幸福的一家永遠幸福下去,讓我們燦爛的笑聲,比泉水的聲音還要清脆,雖然我不可能回到小時候,但我還是會真誠的禱告。 

  如果一個醜小鴨可以不變成白天鵝,那麼,我寧願永遠做一個不出眾但永遠快樂的醜小鴨。 

  這總應該可以吧!!!!一個不想變成白天鵝的醜小鴨真誠的安慰着自己啊!!!!

您正在瀏覽: 當醜小鴨變成白天鵝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醜小鴨變成白天鵝 暫無評論